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英雄人物的成语

盖世英雄 gài shì yīng xióng
成语解释:盖世:压倒当世。超出当代所有的人。用以形容非常杰出的英雄人物。
豁达大度 huò dá dà dù
成语解释:豁达:开朗;大度:气量大。形容人心的开阔;有度量;能容人。
虎啸风生 hǔ xiào fēng shēng
成语解释:啸:长鸣。猛虎长鸣,则大风四起。比喻英雄人物顺应时代潮流而出现,并且对社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亦指豪杰奋起,大展宏图。
时势造英雄 shí shì zào yīng xióng
成语解释:时势:一段时期内的客观形势。特定的历史条件,如社会动荡,使人的聪明才智显露出来,并相互作用,使之成为英雄人物。
无名英雄 wú míng yīng xióng
成语解释:姓名不为世人所知的英雄人物。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yàn què ān zhī hóng hú zhī zhì
成语解释:比喻平凡的人哪里知道英雄人物的志向。
燕雀岂知雕鹗志 yàn què qǐ zhī diāo è zhì
成语解释:比喻平凡的人哪里知道英雄人物的志向。同“燕雀安知鸿鹄志”。
一世之雄 yī shì zhī xióng
成语解释:雄:英雄豪杰。一个时代的英雄人物。
英雄所见略同 yīng xióng suǒ jiàn lüè tóng
成语解释:所见:所见到的,指见解;略:大略,大致。英雄人物的见解基本相同同。这是对意见相同的双方表示赞美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