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日月的成语

安然无恙 ān rán wú yàng
成语解释:安然:平安;恙:疾病;伤害;无恙:没有疾病、灾祸或事故。原指人平安没有疾病。现泛指经过动乱或灾害而平安无事;没有受到损害。
彪炳千古 biāo bǐng qiān gǔ
成语解释:形容伟大的业绩流传千秋万代。
抱表寝绳 bào biǎo qǐn shéng
成语解释:指坐卧不离准则。意谓坚持德操。
博大精深 bó dà jīng shēn
成语解释:博:广博;精深:又专又深。形容思想和学识广博而高深。
璧合珠连 bì hé zhū lián
成语解释:璧:玉器;璧合:指两个半璧成一个;连:连接。日月如合璧,五星如连珠,古人认为是一种显示祥瑞的天象。也比喻众美毕集,相得益彰
白驹过隙 bái jū guò xì
成语解释:白驹:白色的少壮马;喻指太阳;过隙:经过缝隙。白色的骏马飞快地驰过缝隙。现指日影在缝隙前一扫而过。比喻时间过得很快;光阴易逝。
不刊之典 bù kān zhī diǎn
成语解释:指不能更改或磨灭的有关帝王的记载、钦定典制。
不刊之论 bù kān zhī lùn
成语解释:刊:消除;改正。古代把字写在竹简或木板上;有错误时;或改动或剥去;不刊:不能消除;不可删改。内容正确;不能更改的论断。
不刊之书 bù kān zhī shū
成语解释:指不能更改或磨灭的有关帝王的记载、钦定典制。
屏气慑息 bǐng qì shè xī
成语解释:暂时止住了呼吸。形容心情紧张或注意力过于集中的情状。
不日不月 bù rì bù yuè
成语解释:指不计日月,没有期限。
髀肉复生 bì ròu fù shēng
成语解释:髀:大腿。因为长久不骑马,大腿上的肉又长起来了。形容长久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无所作为。
炳如日星 bǐng rú rì xīng
成语解释:炳:光明。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炳若日星 bǐng ruò rì xīng
成语解释:光明如同日月星辰。同“炳如日星
愁肠百结 chóu cháng bǎi jié
成语解释:忧愁缠结在肠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