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梅花的成语

傲雪欺霜 ào xuě qī shuāng
成语解释:傲视白雪;欺凌寒霜。形容不怕严寒。又比喻人不畏逆境。
暗香疏影 àn xiāng shū yǐng
成语解释:暗香:淡淡的香气;疏影:稀疏的影子。梅花的香味和姿态。指称梅花。
不过尔尔 bù guò ěr ěr
成语解释:尔尔:如此如此。不过如此而已。
电光石火 diàn guāng shí huǒ
成语解释:像闪电的光;燧石的火那样一闪即过。比喻事物很快消失。也形容速度极快。
瞪眼咋舌 dèng yǎn zé shé
成语解释:睁着眼睛,说不出话来。形容神情紧张或很吃惊。同“瞪目结舌”。
岁寒三友 suì hán sā yǒu
成语解释:松、竹经冬不凋,梅花耐寒开放,因此有“岁寒三友”之称。
双栖双宿 shuāng qī shuāng sù
成语解释:宿在一起,飞在一起。比喻相爱的男女形影不离。
鱼传尺素 yú chuán chǐ sù
成语解释:尺素:古代用绢帛书写,通常长一尺,因此称书信。指传递书信。
驿寄梅花 yì jì méi huā
成语解释:请邮差寄送梅花。比喻向远方友人表达思念之情。
月落参横 yuè luò cān héng
成语解释:亦作“月没参横”。月亮已落,参星横斜,形容夜深。参,二十八宿之一。《乐府诗集·相和歌辞十一·善哉行》:“月没参横,北斗阑干;亲友在门,饥不及餐。”宋秦观《和黄曹忆建溪梅花》:“月没参横画角哀,暗香消尽令人老。”鲁迅《集外集拾遗·怀旧》:“家之阍人王叟,时
驿路梅花 yì lù méi huā
成语解释:同“驿使梅花”。
逸趣横生 yì qù héng shēng
成语解释:指超逸不俗的情趣洋溢而出。
一丘一壑 yī qiū yī hè
成语解释:丘:土山;壑:山沟。原指隐者所居之地。后多用以指寄情山水。
驿使梅花 yì shǐ méi huā
成语解释:《太平御览》卷九七○引南朝宋盛弘之《荆州记》:“陆凯与范晔相善,自江南寄梅花一枝,诣长安与晔,并赠花诗曰:‘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寄一枝春。’”后因以“驿使梅花”表示对亲友的问候及思念。
一字之师 yī zì zhī shī
成语解释:改正一个字的老师。指改正别人诗文中的一个字或纠正一个误读、误写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