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D开头的成语

雕章琢句 diāo zhāng zhuó jù
成语解释:琢:雕刻玉石。像雕刻一样对文章的字句仔细斟酌修饰。
断章摘句 duàn zhāng zhāi jù
成语解释:裁断章节,取缀成文。亦有割裂全文,取其所需之意。
砥柱中流 dǐ zhù zhōng liú
成语解释:砥柱:山名;在河南境内三门峡、黄河中;形如柱石;立在急流当中;故名;中流:河流中央。比喻能在艰难环境中起支柱作用。砥柱屹立在急流中央
断杼择邻 duàn zhù zé lín
成语解释:孟母为了教育孟子不要中途荒废学业,用被割断的纱不成布来做比喻;孟母三迁居处,选择良好的环境,来影响孟子的成长。
盗憎主人 dào zēng zhǔ rén
成语解释:主人:物主。盗贼憎恨被他所盗窃的物主。比喻邪恶的人憎恨正直的人。
鼎足之势 dǐng zú zhī shì
成语解释:比喻三方面并立的局面。
帝制自为 dì zhì zì wéi
成语解释:帝制:君主专制政体;为:充当。自封为皇帝实行君主专制
盗跖之物 dào zhí zhī wù
成语解释:跖:人名,传说是先秦时起义军领袖,封建社会称之为盗跖,代指坏人;物:物品。指盗贼抢劫来的东西。
睹著知微 dǔ zhù zhī wēi
成语解释:从明显的表象,推知到隐微的内情。
顿足椎胸 dùn zú zhuī xiōng
成语解释:同“顿足搥胸”。
地主之谊 dì zhǔ zhī yì
成语解释:即招待外地来的客人;当地主人应尽的义务。地主:当地的主人。谊:情谊。
地主之仪 dì zhǔ zhī yí
成语解释:见“地主之谊”。
动中窾要 dòng zhōng zhe yào
成语解释:动:常常,动不动。中:切中,打中。窾:空处、中空。要:要害。要:引申为要害、关键。常常切中要害或抓住问题的关键。
大杖则走 dà zhàng zé zǒu
成语解释:杖:木棍;走:逃跑。舜的父亲用大棍子打他时,他就逃走躲避,免陷父亲于不义。旧时宣扬的封建孝道。
大中至正 dà zhōng zhì zhèng
成语解释:极为公正,不偏不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