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比喻的成语

文君司马 wén jūn sī mǎ
成语解释:汉代辞赋家司马相如,在宴席上以琴音挑动临邛富商卓王孙寡居的女儿卓文君;文君夜奔相如,与之结为夫妇。卓王孙不认这门亲事,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开了个酒馆,文君当炉卖酒,相如穿着犊鼻裤与奴仆一道洗器皿,卓王孙感到耻辱,才被迫认亲。事见《史记·司马相如列传》。后人用
文君新寡 wén jūn xīn guǎ
成语解释:指妇女死去丈夫不久。
文君新醮 wén jūn xīn jiào
成语解释:醮:旧指女子出嫁,这里指再嫁。原指汉代卓文君嫁司马相如事。后指寡妇再嫁。
无孔不钻 wú kǒng bù zuàn
成语解释:比喻善于钻营。
雾里看花 wù lǐ kàn huā
成语解释:原形容年老视力差,看东西模糊,后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万马奔腾 wàn mǎ bēn téng
成语解释:像无数匹马奔跑跳跃。形容群众性的活动声势浩大或场面热烈。奔腾:跳跃着奔跑。
乌面鹄形 wū miàn hú xíng
成语解释:脸黑如乌,身瘦如鹄。形容人困饿潦倒之状。
温情脉脉 wēn qíng mò mò
成语解释:形容感情默默流露的样子。温情:温柔的感情;脉脉: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动表达用意。
味如鸡肋 wèi rú jī lèi
成语解释:鸡肋:鸡的肋骨,没有肉,比喻无多大意味而又不忍舍弃的东西。比喻事情不做可惜,做起来没有多大好处。
屋如七星 wū rú qī xīng
成语解释:形容住房破漏。
尾生之信 wěi shēng zhī xìn
成语解释:尾生:古代传说中坚守信约的人,他为守约而甘心淹死。比喻只知道守约,而不懂得权衡利害关系。
娓娓而谈 wěi wěi ér tán
成语解释:连续不倦地谈论着。形容健谈。
委委佗佗 wěi wěi tuó tuó
成语解释:雍容自得貌。《诗·墉风·君子偕老》:“委委佗佗,如山如河。”毛传:“委委者,行可委曲踪迹也;佗佗者,德平易也。”朱熹集传:“雍容自得之貌。”明宋濂《梅府君墓志铭》:“命也奈何,芝生岩阿;既采且歌,委委佗佗。”清钱谦益《御史族兄汝瞻画像赞》:“委委佗佗,开
我心如秤 wǒ xīn rú chèng
成语解释:表示自己处理事情极端公平。
吾膝如铁 wú xī rú tiě
成语解释:比喻刚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