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战国成语

暮雨朝云 mù yǔ cháo yún
成语解释:战国楚宋玉《高唐赋》:“昔者先王尝游高唐,怠而昼寝,梦见一妇人,曰:‘妾,巫山之女也,为高唐之客。闻君游高唐,原荐枕席。’王因幸之。去而辞曰:‘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后以“暮雨朝云”指男女间的情爱与欢会。
靡颜腻理 mǐ yán nì lǐ
成语解释:靡:美丽;颜:面容;腻:细腻;理:肌理。形容容貌美丽,皮肤细腻柔滑。
毛羽未丰 máo yǔ wèi fēng
成语解释:比喻力量不足,条件还不成熟
米珠薪桂 mǐ zhū xīn guì
成语解释:米贵得象珍珠,柴贵得象桂木。形容物价昂贵,人民生活极其困难。
纳士招贤 nà shì zhāo xián
成语解释:招:招收;贤:有德有才的人;纳:接受;士:指读书人。招收贤士,接纳书生。指网罗人才。
宁为鸡口,不为牛后 nìng wéi jī kǒu,bù wéi niú hòu
成语解释:牛后:牛的肛门。宁愿做小而洁的鸡嘴,而不愿做大而臭的牛肛门。比喻宁在局面小的地方自主,不愿在局面大的地方听人支配。
宁为鸡口,无为牛后 nìng wéi jī kǒu,wú wéi niú hòu
成语解释:比喻宁居小者之首,不为大者之后
南辕北辙 nán yuán běi zhé
成语解释:想往南而车子却向北行。比喻行动和目的正好相反。
鸥鸟不下 ōu niǎo bù xià
成语解释:鸥鸟不愿飞下来。比喻察觉他人将伤害自己,加倍防范
喔咿儒儿 ō yī rú ér
成语解释:喔咿:献媚强笑的样子,形容声音含糊不清。形容老着脸皮,强作欢颜
喔咿儒睨 ō yī rú nì
成语解释:儒睨:强笑的样子。形容老着脸皮,强作欢颜
凭几据杖 píng jī jù zhàng
成语解释:形容傲慢不以礼待客。
披坚执锐 pī jiān zhí ruì
成语解释:披:穿戴;坚:指铠甲;执:拿着;锐:指兵器。穿上坚固的铠甲;拿起锋利的武器。指全副武装或身先士卒之意。
排难解纷 pái nàn jiě fēn
成语解释:排:消除;难:危难;纷:纠纷。排除危难;调解纠纷。现多指调停双方争执;解决纷乱。
怦然心动 pēng rán xīn dòng
成语解释:怦然:形容心跳。指由于受到某种事物的吸引;思想情感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