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战国成语

龙阳泣鱼 lóng yáng qì yú
成语解释:《战国策·魏策四》:“魏王与龙阳君共船而钓,龙阳君得十馀鱼而涕下。王曰:‘有所不安乎?如是,何不相告也?’对曰:‘臣无敢不安也。’王曰:‘然则何为出涕?’曰:‘臣为王之所得鱼也。’王曰:‘何谓也?’对曰:‘臣之始得鱼也,臣甚喜,后得又益大,今臣直欲弃臣前
暮楚朝秦 mù chǔ cháo qín
成语解释:①战国时期,秦楚两大强国对立,有些弱小国家时而事秦,时而事楚。后以“暮楚朝秦”比喻反复无常或主意不定。②比喻事物的归属变换不定。
偭规越矩 miǎn guī yuè jǔ
成语解释:偭:违背;越:逾越;规、矩:一定的标准、法则和习惯。违反正常的法则。
摩肩击毂 mó jiān jī gǔ
成语解释:肩膀和肩膀相摩,车轮和车轮相撞。形容行人车辆往来拥挤。
摩肩接踵 mó jiān jiē zhǒng
成语解释:摩:接触;踵:脚跟。肩挨肩;脚尖连着脚跟。形容人多拥挤;或比喻事物接连不断的出现。
末路之难 mò lù zhī nán
成语解释:末路:最后的一段路程。走最后一段路程是艰难的。比喻越到最后,工作越艰巨。也比喻保持晚节不易。
门闾之望 mén lǚ zhī wàng
成语解释:指父母对子女的想望。
美男破老 měi nán pò lǎo
成语解释:破:毁坏。用年轻的外宠之臣来谗毁老成人
美女破舌 měi nǚ pò shé
成语解释:破:毁坏。美女用美貌迷惑君主,使谏臣的话不被君主听信
糜躯碎首 mí qū suì shǒu
成语解释:指粉身碎骨
美人迟暮 měi rén chí mù
成语解释:原意是有作为的人也将逐渐衰老。比喻因日趋衰落而感到悲伤怨恨。
墨守成规 mò shǒu chéng guī
成语解释:墨守:战国时墨翟善于守城;故称善守为“墨守”;后指固执不变地遵循为墨守;成规:现成地规矩、制度。固执守旧;死报着老规矩不放;不思改革进取。
贸首之仇 mào shǒu zhī chóu
成语解释:贸首:要得到对方的头颅。指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
眄视指使 miǎn shǐ zhǐ shǐ
成语解释:形容骄傲的神态。
门庭若市 mén tíng ruò shì
成语解释:门:原指宫门;庭:原指朝庭;现指院子;若:好像;市:集市;市场。原来形容宫门里;朝庭上;进谏的人多得像在集市一样;十分热闹。现在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