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火的成语

不通水火 bù tōng shuǐ huǒ
成语解释:形容跟人不相往来。
抱薪救焚 bào xīn jiù fén
成语解释:比喻用错误的方法去消除灾祸,结果使灾祸反而扩大。同“抱薪救火”。
抱薪救火 bào xīn jiù huǒ
成语解释:薪:柴草。抱着柴草去救火。比喻用错误的方法消除灾害;结果不但没有消除灾害;反而使灾害扩大。也作“负(背)薪救火”。
把薪助火 bǎ xīn zhù huǒ
成语解释:把:握住;薪:柴火。抱着柴草去救火。比喻用错误的方法去消灭祸患,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使事态扩大
不因人热 bù yīn rén rè
成语解释:因:依靠。汉时梁鸿不趁他人热灶烧火煮饭。比喻为人孤僻高傲。也比喻不依赖别人。
赤壁鏖兵 chì bì áo bīng
成语解释:鏖:激战。汉献帝建安十三年,曹操大军伐吴,孙权联合刘备军队联合抗曹,联军于赤壁用火攻大破曹兵的一次激战。泛指激烈的战斗。
称柴而爨 chēng chái ér cuàn
成语解释:称了薪柴才去生火煮饭。比喻斤斤于细节而不识大体。同“称薪而爨”。
沉烽静柝 chén fēng jìng tuò
成语解释:烽火熄灭,柝声寂静。喻边疆无战事。
传风扇火 chuán fēng shān huǒ
成语解释:犹扇风点火。比喻鼓动别人做某种事。多用于贬义。
春风野火 chūn fēng yě huǒ
成语解释:比喻迅猛之势。
趁火打劫 chèn huǒ dǎ jié
成语解释:趁:利用;乘机;劫:抢劫。趁人家失火的时候去抢人家的东西。比喻趁别人处在危难时刻从中捞一把或趁机害人。也作“乘火打劫”。
厝火积薪 cuò huǒ jī xīn
成语解释:厝:同“措”;放置;薪:柴草。把火置放在堆积的柴草下面。比喻潜隐着极大的祸患。
厝火燎原 cuò huǒ liáo yuán
成语解释:“厝”念cuò。放火燎原,喻小乱子酿成大祸患。
趁火抢劫 chèn huǒ qiǎng jié
成语解释:趁着别人紧张时去捞取私利或害人
炊金馔玉 chuī jīn zhuàn yù
成语解释:炊:浇火做饭;馔:饮食,吃。形容丰盛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