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火的成语

赤口白舌 chì kǒu bái shé
成语解释:赤:火红色。形容言语恶毒,出口伤人。
赤口毒舌 chì kǒu dú shé
成语解释:赤:火红色。形容言语恶毒,出口伤人。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héng mén shī huǒ,yāng jí chí yú
成语解释:城门失火,大家都到护城河取水,水用完了,鱼也死了。比喻因受连累而遭到损失或祸害。
城门鱼殃 chéng mén yú yāng
成语解释:见“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赤舌烧城 chì shé shāo chéng
成语解释:赤:火红色。赤舌如火,足以烧城。比喻毁谤或挑拔离间的话非常伤害人。
苍生涂炭 cāng shēng tú tàn
成语解释:涂:泥淖。形容老百姓像陷入泥坑、掉进火坑那样痛苦。
赤心报国 chì xīn bào guó
成语解释:赤:火红色,比喻真纯;赤心:忠心;报国:为国家效劳。旧指为帝王尽忠效劳。现亦形容赤胆忠心,为国效力。
称薪而爨 chēng xīn ér cuàn
成语解释:薪:柴;爨:烧火煮饭。称了柴草煮饭。比喻只注意小事,不从大处着眼。
抽薪止沸 chōu xīn zhǐ fèi
成语解释:抽掉锅底下正燃烧的柴火,使锅里的水不再沸腾。比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撮盐入火 cuō yán rù huǒ
成语解释:撮:以指取物。盐一放在火里就爆裂。比喻性情急躁。
大动肝火 dà dòng gān huǒ
成语解释:大怒。
打得火热 dǎ dé huǒ rè
成语解释:形容十分亲密。
灯蛾扑火 dé é pū huǒ
成语解释:比喻自己找死。
蹈赴汤火 dǎo fù tāng huǒ
成语解释:同“蹈汤赴火”。
刀耕火耨 dāo gēng huǒ nòu
成语解释:耨:除草。古人播种前先伐去树木烧掉野草,以灰肥田。泛指原始的耕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