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火的成语

焚香礼拜 fén xiān lǐ bài
成语解释:焚香:点燃香火。礼拜:向尊敬的人或神灵行礼跪拜。烧香跪拜,以表尊敬服从之意。
付之丙丁 fù zhī bǐng dīng
成语解释:指用火烧掉。
覆宗灭祀 fù zōng miè sì
成语解释:宗:祖庙。祀:祭祀。覆宗:推翻祖庙。灭祀:灭了香火,引申为绝了后代。毁坏宗庙,断绝后代。亦作“覆宗绝嗣”。
付之一炬 fù zhī yī jù
成语解释:付:交给;之:它;炬:火把;一炬:一把火。给它一把火烧光。指用火烧毁。
付诸一炬 fù zhū yī jù
成语解释:炬:火把。一把火全部烧了。同“付之一炬”。
隔岸观火 gé àn guān huǒ
成语解释:站在对岸观看失火。比喻对别人的危难见而不救。也比喻没有切身利害关系而不去过问。
干柴烈火 gān chái liè huǒ
成语解释:形容男女之间强烈情欲要求,多用于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也形容情绪高涨。
官法如炉 guān fǎ rú lú
成语解释:指国家如炉火无情。
篝火狐鸣 gōu huǒ hú míng
成语解释:夜里把火放在笼里,使隐隐约约象磷火,同时又学狐叫。这是陈涉、吴广假托狐鬼之事以发动群众起义的故事。后用来比喻策划起义。
膏火之费 gāo huǒ zhī fèi
成语解释:膏:点灯的油;膏火:灯火。借指求学的费用。
膏火自煎 gāo huǒ zì jiān
成语解释:油脂因能照明而致燃烧,比喻人因有才能或有财产而得祸
鬼烂神焦 guǐ làn shén jiāo
成语解释:形容火灾惨烈,众多的人被烧死
槁木死灰 gǎo mù sǐ huī
成语解释:干枯的树木;冷却的灰烬。比喻心灰意冷;消沉已极或对一切事情无动于衷、冷漠无情。槁:干枯。
黑灯瞎火 hēi dēng xiā huǒ
成语解释:形容黑暗没有灯光。
黑灯下火 hēi dēng xià huǒ
成语解释:形容黑暗没有灯光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