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大的成语

才贯二酉 cái guàn èr yǒu
成语解释:二酉yǒu:指大酉山、小酉山。据《太平御览》卷四引《荆州记》裁:传说大酉、小酉(在今湖南沅陵县)二山藏书很多。因以才贯二酉形容读书甚多、学识渊博。《镜花缘》一六回:“大贤世居大邦,见多识广,而且荣列胶庠,自然才贯二酉,学富五车了。”
乘高决水 chéng gāo jué shuǐ
成语解释:凭借地势居高临下,决口放水。比喻费力小,收效大。
仓皇失措 cāng huáng shī cuò
成语解释:仓皇:匆忙而又慌张;措:措置;安排。指忙乱惊慌得不知怎么办才好。
骋怀游目 chěng huái yóu mù
成语解释:骋怀:放开胸怀,往远处想;游目:远眺。纵目四望,开阔心胸。
曾经沧海 céng jīng cāng hǎi
成语解释:曾经:以前经历过;沧海:大海。曾经见过大海。后比喻人见过大世面;眼界很高。
穿荆度棘 chuān jīng dù jí
成语解释:穿:穿越;度:通“渡”,越过。穿越荆棘丛生的地带。形容旅途艰辛
创剧痛深 chuàng jù tòng shēn
成语解释:谓创伤大、痛苦深。
杵臼之交 chǔ jiù zhī jiāo
成语解释:杵:舂米的木棒;臼:石臼。比喻交朋友不计较贫富和身分。
吃力不讨好 chī lì bù tǎo hǎo
成语解释:讨:求得。费了好大力气,也得不到称赞。形容事情棘手难办,或工作方法笨拙,不对头。
蝉联蚕绪 chán lián cán xù
成语解释:蝉联:连续相承;绪:丝头。比喻连接相承
椎轮大辂 chuí lún dà lù
成语解释:椎轮:原始的无辐车轮,比喻事物的草创;辂:车名,大车。借指初创者。比喻事物由简单到繁杂,由粗疏到精细,逐步完善
崇论宏议 chóng lùn hóng yì
成语解释:崇:高;宏:大。高超的见解和议论。又作“崇论闳议”。
瞠目而视 chēng mù ér shì
成语解释:瞠目:瞪大眼睛。瞪大眼睛看着。
瞠目结舌 chēng mù jié shé
成语解释:瞠:瞪着眼睛;结舌:翘起舌头落不下。瞪眼翘舌说不出话来;形容受窘或惊呆而一时无法对付的样子。也作“结舌瞠目”。
草满囹圄 cǎo mǎn líng yǔ
成语解释:监狱里长满了草。比喻政治清明,犯罪的人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