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比喻的成语

有隙可乘 yǒu xì kě chéng
成语解释:有空子可利用。
忧心如捣 yōu xīn rú dǎo
成语解释:忧愁得像有东西在捣心一样。形容十分焦急。
忧心如焚 yōu xīn rú fén
成语解释:焚:火烧。忧虑、焦急得心里像火烧一样。形容十分忧愁、焦急。
咬牙切齿 yǎo yá qiè chǐ
成语解释:切齿:咬紧牙齿;表示痛恨。形容愤恨或发狠到极点的神情。
有眼如盲 yǒu yǎn rú máng
成语解释:虽有眼睛,如同瞎子。指不认识著名人物,或不识大体。
牖中窥日 yǒu zhōng kuī rì
成语解释:牖:窗户。隔着窗子看太阳。比喻见识不广。
岳镇渊渟 yuè zhèn yuān shēng
成语解释:岳,亦写作“岳”。谓如山岳屹立,如渊水停滞。本用以形容军队稳定,不可动摇。《文选·王融〈三月三日曲水诗序〉》:“尔乃回舆驻罕,岳镇渊渟。”李善注:“《孙子兵法》曰:‘其镇如山,其渟如渊。’”亦作“岳峙渊渟”。后多用以形容人坚定沉着。
竹苞松茂 zhú bāo sōng mào
成语解释:苞:茂盛。松竹繁茂。比喻家门兴盛。也用于祝人新屋落成。
斩草除根 zhǎn cǎo chú gēn
成语解释:斩:砍断;斩草:割草;除:去掉。割草要把草根彻底除掉。比喻除去祸根;不留后患。
罪大恶极 zuì dà è jí
成语解释:罪恶大到了极点。
织当访婢 zhī dāng fǎng bì
成语解释:比喻办事应该向内行请教。
斩钉截铁 zhǎn dīng jié tiě
成语解释:斩:砍断;截:切断。砍断钉子切断铁。比喻做事;说话坚决果断。
针锋相对 zhēn fēng xiāng duì
成语解释:针锋:针尖。针尖对针尖。比喻双方的意见、观点、策略、行动等尖锐的对立。也比喻在斗争中针对对方的言论、行动等采取相应的行动、措施。
纵横交错 zòng héng jiāo cuò
成语解释:纵:南北方向;横:东西方向;交错:交叉;错杂。横的竖的交叉在一起。形容事物或情况复杂;交叉点很多。也作“纵横交贯”。
逐客令 zhú kè lìng
成语解释:秦始皇曾下令驱逐从各国来的客卿。后指主人赶走不受欢迎的客人为下逐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