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战国成语

画蛇添足 huà shé tiān zú
成语解释:画蛇时添上脚。喻指徒劳无益;多此一举。
寒心酸鼻 hán xīn suān bí
成语解释:寒心:心中战粟;酸鼻:鼻子辛酸。形容心里害怕而又悲痛。
汗血盐车 hàn xuè yán chē
成语解释:骏马拉运盐的车子。“汗血”,骏马。语出《史记·大宛列传》;“盐车”,语出《战国策·楚策四》:“夫骥之齿至矣,服盐车而上太行,蹄申膝折,尾湛胕溃,漉汁洒地,白汗交流,中阪迁延,负辕不能上。”后以“汗血盐车”喻人才埋没受屈。
黄钟毁弃 huáng zhōng huǐ qì
成语解释:毁:毁坏;弃:抛弃;黄钟:古乐器;音调最为洪亮。黄钟被毁坏被抛弃。比喻贤才得不到重用。
合从连衡 hé zòng lián héng
成语解释:从:通“纵”;衡:通“横”。指联合抗敌。
黄钟瓦釜 huáng zhōng wǎ fǔ
成语解释:瓦釜:泥土烧成的大锅,用作乐器,音调最为低。比喻高雅优秀的或庸俗低劣的;贤才和庸才。
惠子知我 huì zǐ zhī wǒ
成语解释:惠子指惠施,战国宋人,在先秦诸子中属名家,为庄周契友。惠死后,庄周过其墓,曾借匠石斫垩的寓言,感慨“自夫子之死也,吾无以为质矣,吾无与言之矣”。见《庄子·徐无鬼》。后因以“惠子知我”喻朋友相知之深。
久病成医 jiǔ bìng chéng yī
成语解释:人病久了;也就像医生一样熟知医理药性。比喻经过多次磨难而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
峻阪盐车 jùn bǎn yán chē
成语解释:比喻能人老迈,难负重任
绝长续短 jué cháng xù duǎn
成语解释:绝:截断。截取长的,补充短的。比喻用长处补短处。
骥服盐车 jì fú yán chē
成语解释:骥:骏马;服:驾驭。让骏马驾盐车。比喻使用人才不当。
骥伏盐车 jì fú yán chē
成语解释:骥:千里马。指才华遭到抑制,处境困厄
矜功不立 jīn gōng bù lì
成语解释:矜:自夸。自以为能立大功而大功必不成。
矫国革俗 jiǎo guó gé sú
成语解释:匡正国事,改革敝俗。
矫国更俗 jiǎo guó gēng sú
成语解释:匡正国事,改革敝俗。同“矫国革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