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晋朝成语

饮犊上流 yǐn dú shàng liú
成语解释:谓蔑视爵禄名位,风操高洁。语本晋皇甫谧《高士传·许由》:“尧又召为九州长,由不欲闻之,洗耳于颍水滨。时其友巢父牵犊欲饮之,见由洗耳,问其故。对曰:‘尧欲召我为九州长,恶闻其声,是故洗耳。’巢父曰:‘……子故浮游俗间,求其名誉,污吾犊口。’牵犊上流而饮之。
要而言之 yào ér yán zhī
成语解释:概括地说,简单地说。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yī fū dāng guān,wàn fū mò kāi
成语解释:意思是山势又高又险,一个人把着关口,一万个人也打不进来。形容地势十分险要。
远怀近集 yuǎn huái jìn jí
成语解释:谓远近的人都来归附。
右军习气 yòu jūn xí qì
成语解释:右军: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曾任右军将军,世称王右军。比喻一味摹拟古人,不能自创一格。
掩口而笑 yǎn kǒu ér xiào
成语解释:捂嘴而笑。多指暗笑,窃笑。
鹰瞵鹗视 yīng lín è shì
成语解释:鹗:鱼鹰。形容用威猛凶狠的目光盯视着。
雅量高致 yǎ liàng gāo zhì
成语解释:气度宽宏,情致高雅。
游目骋怀 yóu mù chěng huái
成语解释:游目:远眺;骋怀:放开胸怀,往远处想。纵目四望,开阔心胸。
有钱能使鬼推磨 yǒu qián néng shǐ guǐ tuī mò
成语解释:俗语。旧时形容金钱万能。
谊切苔岑 yì qiè tái cén
成语解释:切:亲近;苔岑:志同道合的朋友。形容志同道合,感情深厚。
缘情体物 yuán qíng tǐ wù
成语解释:缘:因;体:描写。抒发感情,描写事物。
优柔餍饫 yōu róu yàn yù
成语解释:亦作“优柔厌饫”。喻为学之从容求索,深入体味。语本晋杜预《〈春秋左传集解〉序》:“优而柔之,使自求之;餍而饫之,使自趋之。”
怡然自乐 yí rán zì lè
成语解释:怡然:喜悦的样子。形容高兴而满足。
玉石同碎 yù shí tóng suì
成语解释:犹玉石俱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