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晋朝成语

高悬秦镜 gāo xuán qín jìng
成语解释:秦镜:秦始皇时的能照见人心善恶的镱子。高挂能照见人心善恶的镜子。后用以比喻官吏断案公正,执法严明。
顾影惭形 gù yǐng cán xíng
成语解释:看着身影,对自己的形体感到羞愧。指自认不配享受某种荣誉、称号等而感到惭愧。
歌于斯,哭于斯 gē yǘ sī,kū yú sī
成语解释:歌唱在这里,哭泣在这里。指安居的家宅。
衮衣西归 gǔn yī xī guī
成语解释:衮衣:古代君王穿的礼服;西:向西;归:回来。立下赫赫战功,官拜高位回来
顾影自怜 gù yǐng zì lián
成语解释:看着影子;自己怜惜自己。原形容孤独失意;现有自我欣赏的意思。
缟纻之交 gāo zhù zhī jiāo
成语解释:缟纻:缟带和纻衣。缟带指用白色绢制成的大带。纻衣指用苎麻纤维织成的衣服。指交情笃深。
华不再扬 huá bù zài yáng
成语解释:已开过的花,在一年里不会再开。比喻时间过去了不再回来。
祸从口出 huò cóng kǒu chū
成语解释:灾祸从讲话中引出。指说话不慎就会招来灾祸。
寒蝉凄切 hán chán qī qiè
成语解释:寒蝉:冷天里的知了。天冷时,知了发出凄惨而低沉的声音。文艺作品中多用以烘托悲凉的气氛和情调。
豁达大度 huò dá dà dù
成语解释:豁达:开朗;大度:气量大。形容人心的开阔;有度量;能容人。
环堵萧然 huán dǔ xiāo rán
成语解释:环堵:玶着四堵墙;萧然:萧条的样子。形容室中空无所有,极为贫困。
黄发垂髫 huáng fà chuí tiáo
成语解释:黄发:老年人头发由白转黄;垂髫:古时单童子未冠者头发下垂。指老人与儿童。
惠风和畅 huì fēng hé chàng
成语解释:惠:柔和;和:温和;畅:舒畅。柔和的风,使人感到温暖、舒适。
鹤归华表 hè guī huá biǎo
成语解释:晋陶潜《搜神后记》卷一:“丁令威,本辽东人,学道于灵虚山。后化鹤归辽,集城门华表柱。时有少年,举弓欲射之。鹤乃飞,徘徊空中而言曰:‘有鸟有鸟丁令威,去家千年今始归。城郭如故人民非,何不学仙冢垒垒。’遂高上冲天。”后常用“鹤归华表”感叹人世的变迁。
呼庚呼癸 hū gēng hū guǐ
成语解释:庚、癸:军粮的隐语。原是军中乞粮的隐语。后指向人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