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寓言故事的成语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yù bàng xiāng zhēng,yú wēng dé lì
成语解释:鹬:长嘴水鸟;蚌:有贝壳的软体动物。比喻双方争执不下,两败俱伤,让第三者占了便宜。
掩耳盗铃 yǎn ěr dào líng
成语解释:掩:遮盖;盗:偷。把耳朵捂住偷铃铛;以为自己听不见;别人也不会听见。比喻自欺欺人。
叶公好龙 yè gōng hào lóng
成语解释:叶公:春秋时陈国的一个人;好:爱好。比喻表面上爱好某种事物;但并非真正地爱好它;甚至畏惧它。
愚公移山 yú gōng yí shān
成语解释:比喻做事有十分坚强的毅力和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夜郎自大 yè láng zì dà
成语解释:夜郎:汉代我国西南方的一个地方政权;自大:自以为很大。比喻孤陋寡闻;妄自尊大。
揠苗助长 yà miáo zhù zhǎng
成语解释:揠:拔起。把苗拔起;以帮助其生长。比喻违反事物的发展规律;急于求成;因而误了事。
坐井观天 zuò jǐng guān tiān
成语解释: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狭小;见识有限。
郑人买履 zhèng rén mǎi lǚ
成语解释:履:鞋。形容有的人脱离实际;只按教条办事。
自相矛盾 zì xiāng máo dùn
成语解释:自己的言行前后互相抵触。矛:古时用来进攻的锐器;盾:古时用来防身的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