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神话故事的成语

八仙过海 bā xiān guò hǎi
成语解释:相传八仙过海时不用舟船,各有一套法术,后比喻各自拿出本领或办法,互相竞赛
嫦娥奔月 cháng é bēn yuè
成语解释:嫦娥:月宫仙子;奔:投向。嫦娥投向月亮
海市蜃楼 hǎi shì shèn lóu
成语解释:蜃:蛤蜊。古代传说蜃能吐气成楼台的形状。实际上是大气由于光线折射把远外的楼台等城市景物显现在空中或地面上。这种幻景多出现在夏天的海边或沙漠地带。现比喻虚无缥缈实际上不存在的事物。
含沙射影 hán shā shè yǐng
成语解释:相传有一种叫蜮的动物;居水中;听到人声;会含沙射人。被射中的人皮肤发疮;被射中影子的人也会生病。比喻暗中攻击或陷害人。
涸辙之鱼 hé zhé zhī yú
成语解释:涸:水涸,干涸;辙:车轮的痕迹。干涸的车沟里的小鱼。比喻在困境中急待援助的人
井底之蛙 jǐng dǐ zhī wā
成语解释:井底下的青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一块天。比喻见识短浅的人。
精卫填海 jīng wèi tián hǎi
成语解释:精卫:古代神话中的小鸟名。古代神话;炎帝的女儿在东海淹死;化为精卫鸟;每天衔西山的木石来填东海。后用来比喻不畏困难;意志坚决。
夸父追日 kuā fù zhuī rì
成语解释:古代神话。同“夸父逐日”。
夸父逐日 kuā fù zhú rì
成语解释:夸父:古代神话人物。逐:追赶。夸父追赶太阳。指征服自然的坚强决心。也比喻不自量力。也比作“夸父追日”。
牛郎织女 niú láng zhī nǚ
成语解释:牛郎织女是从牵牛星和织女星两个星名衍化而成的传统神话中的两个主角。传说织女是天帝的孙女;织造云锦;但跟牛郎结婚以后;就中断织锦;致使天帝震怒;责令分离;每年七夕准相会一次。现比喻夫妻长期分离。
女娲补天 nǚ wā bǔ tiān
成语解释:女娲:传说中上古女帝名。有说是伏羲的妹妹;有说是伏羲的妻子。相传共工氏祝融败;斗触不周天;天柱折;地维缺;女娲炼五色石补天。形容改造天地的雄伟气魄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
天衣无缝 tiān yī wú fèng
成语解释:天上神仙的衣服没有缝儿。比喻事物完善周密;找不出什么毛病。
叶公好龙 yè gōng hào lóng
成语解释:叶公:春秋时陈国的一个人;好:爱好。比喻表面上爱好某种事物;但并非真正地爱好它;甚至畏惧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