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寓言故事的成语

杯弓蛇影 bēi gōng shé yǐng
成语解释:①将映在杯中的弓影误认为蛇。比喻疑神疑鬼;自相惊扰。②也可用来比喻虚幻的实际不存在的东西。也作“弓影杯蛇”。
狐假虎威 hú jiǎ hǔ wēi
成语解释:假:假借;凭借。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去吓唬其他野兽。比喻凭借别人的威势来欺压人。
画蛇添足 huà shé tiān zú
成语解释:画蛇时添上脚。喻指徒劳无益;多此一举。
井底之蛙 jǐng dǐ zhī wā
成语解释:井底下的青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一块天。比喻见识短浅的人。
刻舟求剑 kè zhōu qiú jiàn
成语解释:舟:船;求:寻找;寻求。在船上刻记号;寻找失落水中的剑。比喻办事方法不对头;死守教条;拘泥固执;不知道随着情势的变化而变化。
滥竽充数 làn yú chōng shù
成语解释:滥:与真实不符;竽:一种簧管乐器。不会吹竽的人冒充吹竽行家;混在乐队中凑数。比喻没有本事的人冒充有本事;或以次货冒充好货。有时也表自谦。
买椟还珠 mǎi dú huán zhū
成语解释:椟:木匣;珠:珍珠。买下了盛珍珠的盒子;却退还了匣子里的珍珠。比喻没有眼光;取舍不当。
南辕北辙 nán yuán běi zhé
成语解释:想往南而车子却向北行。比喻行动和目的正好相反。
庖丁解牛 páo dīng jiě niú
成语解释:庖丁:厨师。厨师解割了全牛。比喻掌握了解事物客观规律的人;技术纯熟神妙;做事得心应手。
黔驴技穷 qián lǘ jì qióng
成语解释:黔:今贵州省;穷:尽。黔地的驴;本领穷尽了。比喻极为有限的一点本领也用尽了。
杞人忧天 qǐ rén yōu tiān
成语解释:杞:古时国名;忧天:担心天塌陷。杞国人担心天会塌下来;寝食不安。比喻不必要的或毫无根据的忧虑。
守株待兔 shǒu zhū dài tù
成语解释:比喻死守狭隘经验;不知变通;或抱着侥幸心理妄想不劳而获。
亡羊补牢 wáng yáng bǔ láo
成语解释:羊丢了再去修补羊圈还不算晚。比喻出了问题以后想办法补救可以防止继续受损失。亡:逃亡,丢失;牢:关牲口的圈。
望洋兴叹 wàng yáng xīng tàn
成语解释:原指在伟大的事物面前感叹自己的渺小。现多比喻做事时因力不胜任或没有条件而感到无可奈何。望洋:仰望的样子;兴:产生;发出。
鹬蚌相争 yù bàng xiāng zhēng
成语解释:“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省语。比喻双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从中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