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翻然悔悟 fān rán huǐ wù
成语解释:悔悟:悔恨而醒悟。很快而彻底地转变。形容彻底觉悟过来;思想大转变。
方枘圆凿 fāng ruì yuán záo
成语解释:枘:榫头;圆凿:圆榫眼;卯眼。方形的榫头;圆形的卵眼。比喻格格不入、不相容、不适宜。
风声鹤唳 fēng shēng hè lì
成语解释:唳:鹤鸣声。风吹的响声和仙鹤的叫声。形容惊慌失措;或自相惊扰。
俯拾皆是 fǔ shí jiē shì
成语解释:只要弯腰来拾取,到处都是。形容多而易得
分庭抗礼 fēn tíng kàng lǐ
成语解释:庭:庭院;抗:对等;相当;抗礼:行平等的礼。古时宾客和主人相见;分别站在庭院两边相对行礼;以平等地位相待。后比喻对方以平等或对等的关系相处;不分上下。有时比喻互相对立或搞分裂、闹独立。
防微杜渐 fáng wēi dù jiàn
成语解释:防:提防;防止;微:微小;指事物的苗头;杜:杜绝;堵塞;渐:事物的起始、发展。在错误、坏事、不良风气等刚刚露苗头时就加以制止;不使其发展。
奉为圭臬 fèng wéi guī niè
成语解释:尊崇信奉某些人;某些事物或言论;并且作为必须遵守的准则。圭:测日影的仪器。臬:圭上南北两端的标杆。圭臬:比喻标准或法则。
繁文缛节 fán wén rù jié
成语解释:文;节:旧时指礼节;缛:繁重。繁琐过多的礼节、仪式。也指繁琐多余的事项或手续。
方兴未艾 fāng xīng wèi ài
成语解释:方:正在;兴:兴起;艾:停止;完结。刚兴起还没有停止。现多用来形容事物正处于兴旺阶段或形容正在蓬勃发展。
飞扬跋扈 fēi yáng bá hù
成语解释:飞扬:放纵;跋扈:蛮横;霸道。原指骄横放肆;不受约束。现形容气焰嚣张;目中无人。
蜂拥而至 fēng yōng ér zhì
成语解释:像一窝蜂似地一拥而来。形容很多人乱哄哄地朝一个地方聚拢。
附庸风雅 fù yōng fēng yǎ
成语解释:附庸:依傍;追随;风雅:原始《诗经》中的“国风”和“大雅”、“小雅”;引申为吟诗缀文之类的事和文士学者的风度。指一些缺乏文化修养的人;偏去结交文人学者;参与文化活动;借以装点门面;扮出有教养;有风度;斯文儒雅的样子。
翻云覆雨 fān yún fù yǔ
成语解释:翻覆:翻转。翻过去是云;翻过来是雨。比喻反复无常或玩弄权术和手段。
风雨如晦 fēng yǔ rú huì
成语解释:晦:阴历每月的最后一天;这天夜里没有月亮。风雨天气;天色昏暗犹如晦日的夜晚。后比喻局势动荡;社会黑暗。
匪夷所思 fěi yí suǒ sī
成语解释:匪;即“非”;不是;夷:通“彝”;法度、常规;引申为寻常的;一般的。不是根据常理所想象出来的。形容人的思想、言谈、技艺、事情等离奇;超出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