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耳鬓厮磨 ěr bìn sī mó
成语解释:鬓:鬓发;脸颊两旁靠近耳朵的软发;厮:互相;磨:擦。头靠得很近;耳边的头发互相挨在一起。形容小儿女朝夕相处亲密无间的情态。
耳濡目染 ěr rú mù rǎn
成语解释:濡:音如;沾湿;染:沾染。耳朵经常听到;眼睛经常看到;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
耳熟能详 ěr shú néng xiáng
成语解释:听得多了;就可以说得详尽细致。耳熟:听熟了;详:细说。
耳提面命 ěr tí miàn mìng
成语解释:不但当面告诉他;而且揪着他的耳朵向他讲。形容严厉而又恳切的教导。
耳闻目睹 ěr wén mù dǔ
成语解释:闻;听见;睹:看见。亲耳听见亲眼看到。
恶衣恶食 è yī è shí
成语解释:恶:粗劣的。指粗劣的衣服和食物。
尔虞我诈 ěr yú wǒ zhà
成语解释:尔:你;虞:猜测。意思是我骗你;你骗我;互相欺骗。
犯而不校 fàn ér bù jiào
成语解释:犯:冒犯;校:计较。别人冒犯了;也不计较。
发愤图强 fā fèn tú qiáng
成语解释:发愤:决心努力;图:谋求。下定决心努力谋求强盛。
焚膏继晷 fén gāo jì guǐ
成语解释:点起灯烛;接替日光照明。(焚:烧;点燃;膏:油脂;指灯油;继:接续;晷:日影;日光。)形容夜以继日地发愤读书或勤奋学习。
浮光掠影 fú guāng lüè yǐng
成语解释:浮光:水面上的反光。掠影:一闪而过的影子。比喻观察不细致或印象很不深刻;像水上的反光和一闪而过的影子;一晃就过去了。
放浪形骸 fàng làng xíng hái
成语解释:放浪:放纵;不受拘束;形骸:人的形体、形迹。指行为不受世俗礼法的约束;旷达豪爽。
粉墨登场 fěn mò dēng chǎng
成语解释:粉墨:搽脸和画眉的化妆品。指化装后登台演戏。比喻乔装打扮一番;登上政治舞台。也比喻在社会生活中扮演角色;像演戏一样活动。
凤毛麟角 fèng máo lín jiǎo
成语解释:凤;麟:凤凰、麒麟;是传说中珍禽异兽。凤凰身上的羽毛;麒麟头上的犄角。比喻珍贵、稀少的人或事物。
风起云涌 fēng qǐ yún yǒng
成语解释:涌:水腾跃。大风刮起来;乌云涌上来。比喻新生事物相继兴起;声势浩大”。也用以形容自然景象不断变化;雄伟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