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老师的成语

冰寒于水 bīng hán yú shuǐ
成语解释:冰比水冷。比喻学生胜过老师。
百世之师 bǎi shì zhī shī
成语解释:世世代代的老师,指才德高尚而永远可为人师表的人
减师半德 jiǎn shī bàn dé
成语解释:指只学到老师的一半水平
教无常师 jiào wú cháng shī
成语解释:受教不必有固定的老师。
老师宿儒 lǎo shī xiǔ rú
成语解释:宿儒:原指长期钻研儒家经典的人,泛指长期从事某种学问研究,并具有一定成就的人。指年辈最尊的老师和知识渊博的学者。亦作“老手宿儒”。
良师益友 liáng shī yì yǒu
成语解释:良:好;益:有益;有帮助。能给人教益的好老师和好朋友。
良师诤友 liáng shī zhèng yǒu
成语解释:良:好;诤:敢于直言。很好的老师;能够直言相劝的朋友。也指能使人获得教益和帮助的人。
能者为师 néng zhě wéi shī
成语解释:会的人就当老师。即谁会就向谁学习。
青出于蓝 qīng chū yú lán
成语解释:青:靛春;蓝:蓼蓝;一种含有靛青素的草。靛青从蓼蓝草中炼出来;但颜色比蓼蓝更深。比喻学生胜过老师。
青过于蓝 qīng guò yú lán
成语解释:青从蓝草中提炼出来,但颜色比蓝草更深。比喻学生胜过老师,或后人胜过前人。同“青出于蓝”。
青蓝冰水 qīng lán bīng shuǐ
成语解释:“青出于蓝,冰寒于水”的略语。
师道尊严 shī dào zūn yán
成语解释:本指老师受到尊敬,他所传授的道理、知识、技能才能得到尊重。后多指为师之道尊贵、庄严。
三人行,必有我师 sān rén xíng,bì yǒu wǒ shī
成语解释:三个人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人可以作为我的老师。指应该不耻下问,虚心向别人学习。
师严道尊 shī yán dào zūn
成语解释:为师之道要尊贵、庄严。《礼记 学记》:“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宋 韩淲《涧泉日记》:“郑康成事马融,三年不得见,乃使高业弟传授于玄……汉之师道尊严如此。”
桃李之教 táo lǐ zhī jiào
成语解释:指老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