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形容气势大的成语

波澜壮阔 bō lán zhuàng kuò
成语解释:澜:大波浪;壮阔:又雄壮又宽广。指水的波涛浩渺广阔。比喻声势雄壮有力;规模宏大。
波涛汹涌 bō tāo xiōng yǒng
成语解释:汹涌:水势腾涌的样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地动山摇 dì dòng shān yáo
成语解释:大地高山剧烈的摇动。形容地震;也形容洪亮的声音和剧烈的动作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风云变色 fēng yún biàn sè
成语解释:风云:比喻变幻的局势。比喻局势变化大
浩浩荡荡 hào hào dàng dàng
成语解释:指水势汹涌广阔浩大。后形容规模宏大;气势雄壮。
剑拔弩张 jiàn bá nǔ zhāng
成语解释:弩:古代一种用机械力量射箭的弓;张:弓上弦。剑拔出来了;弓拉开了。比喻形势紧张;一触即发。也引申形容文艺作品的气势遒劲。
雷厉风行 léi lì fēng xíng
成语解释:厉:猛烈;行:奔跑;引申为迅速。像打雷那样猛烈;像刮风那样迅速。比喻对法令的执行严厉迅速。也用来形容工作极度紧张;办事果断;行动迅速。
排山倒海 pái shān dǎo hǎi
成语解释:排:排开;倒:翻倒。推开山岳;翻倒大海。形容来势猛;声势浩大;力量强大;压倒一切。原作“回山倒海”。
扑天盖地 pū tiān gài dì
成语解释:铺天盖地。形容声势大,来势猛。
气势磅礴 qì shì páng bó
成语解释:磅礴:广大无边的样子。形容气势雄伟。
气吞山河 qì tūn shān hé
成语解释:气势可以吞掉高山和大河。形容气势、气魄很大。
尸横遍野 shī héng biàn yě
成语解释:尸:尸体;横:杂乱;遍:到处。尸体布满四野;形容死人极多。
声势浩大 shēng shì hào dà
成语解释:浩:广大。声威和气势非常浩大。
投鞭断流 tóu biān duàn liú
成语解释:《晋书·苻坚载记》:苻坚攻打东晋时骄傲地说,我的士兵把马鞭投到江里,都能把江水截断。比喻人马众多,兵力强大。
滔滔不绝 tāo tāo bù jué
成语解释:滔滔:水流滚滚;连续不断的样子。像水流一样不间断。比喻话多而又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