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孟子的成语

左右逢原 zuǒ yòu féng yuán
成语解释:《孟子·离娄下》:“资之深,则取之左右逢其原。”原谓学问工夫到家后,则触处皆得益。后以“左右逢原”泛指做事得心应手。
造言生事 zào yán shēng shì
成语解释:捏造虚言以挑起事端。
邹衍谈天 zōu yǎn tán tiān
成语解释:《史记·孟子荀卿列传》:“驺衍之术迂大而闳辩;奭也文具难施……故齐人颂曰:‘谈天衍,雕龙奭。’”后因以“邹衍谈天”喻善辩。邹,通“驺”。
坐于涂炭 zuò yú tú tàn
成语解释:涂炭:比喻污浊的地方。坐在泥涂、炭灰上。比喻处于不干净的环境,自身也被玷污。
自以为是 zì yǐ wéi shì
成语解释:自己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形容主观、不虚心。(为:认为;是:对;正确)。
自怨自艾 zì yuàn zì yì
成语解释:原指自己悔恨;自己改正。现形容悔恨交加。怨:悔恨;艾:割草;改正。
再作冯妇 zài zuò féng fù
成语解释:再作:重做;冯妇:人名。比喻再干旧行业。
沾沾自好 zhān zhān zì hǎo
成语解释:犹言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