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春秋成语

秋风过耳 qiū fēng guò ěr
成语解释:象秋风从耳边吹过一样。比喻与己无关,毫不再意。
秦欢晋爱 qín huān jìn ài
成语解释:秦、晋:春秋时的秦国和晋国。当时秦、晋两国世代通姻,后称两姓联姻的关系为“秦欢晋爱”或称“秦晋之缘”。形容双方关系十分和美、亲近。亦作“秦晋之缘”。
清静无为 qīng jìng wú wéi
成语解释:道家语。春秋时期道家的一种哲学思想和治术。指一切听其自然,人力不必强为。
秦晋之好 qín jìn zhī hǎo
成语解释:原指春秋时期秦国与晋国两国家世代联姻。后泛指两性之间的联姻或婚配关系。
千虑一得 qiān lǜ yī dé
成语解释:虑:思考;得:收获。在千百次的考虑中;总会有正确的时候。
千虑一失 qiān lǜ yī shī
成语解释:失:错误。指聪明人的考虑,也会有不周到的地方。
前目后凡 qián mù hòu fán
成语解释:目:细目;凡:概略。《春秋》的一种笔法,一件事在文中重复出现,对前者详加说明,后者概略叙述。
穷鸟入怀 qióng niǎo rù huái
成语解释:穷鸟:困窘的鸟;怀:投入怀抱。比喻处境困难而投靠别人。
七擒七纵 qī qín qī zòng
成语解释:三国时,诸葛亮出兵南方,将当地酋长孟获捉住七次,放了七次,使他真正服输,不再为敌。比喻运用策略,使对方心服。
劝善惩恶 quàn shàn chéng è
成语解释:劝:勉励;惩:责罚。惩罚坏人,奖励好人。
强食靡角 qiáng shí mí jiǎo
成语解释:谓饱食而角力求胜。《列子·说符》:“强食靡角,胜者为制,是禽兽也。”殷敬顺释文:“《韩诗外传》云:‘靡,共也。’《吕氏春秋》云:‘角,试力也。’此言人重利而轻道,唯食而已,亦犹禽兽饱食而相共角力以求胜也。”一说,靡读为摩,谓以角相摩。见俞樾《诸子平议·列
穷途末路 qióng tú mò lù
成语解释:穷途:绝路。末路:路尽头。形容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
祁奚之荐 qí xī zhī jiàn
成语解释:春秋晋国大夫祁奚告老,将辞中军尉职事。晋悼公问谁可承接,祁奚先推荐仇人解狐。复问,又荐举其子祁午。时人因而有“外举不弃仇,内举不失亲”之誉。后用为善于荐贤之典。
秋月春花 qiū yuè chūn huā
成语解释: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弃之可惜 qì zhī kě xī
成语解释:扔掉它未免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