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春秋成语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sī mǎ zhāo zhī xīn,lù rén jiē zhī
成语解释:路人:路上的人,指所有的人。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
杀妻求将 shā qī qiú jiàng
成语解释:春秋时,吴起杀掉妻子以求得到鲁国的信任和重用。比喻为了追求名利而不惜做灭绝人性的事。
事齐事楚 shì qí shì chǔ
成语解释:事:侍奉;齐、楚:春秋时两大强国。依附齐国呢?还是依附楚国?比喻处在两强之间,不能得罪任何一方。
社鼠城狐 shè shǔ chéng hú
成语解释:社:土地庙。城墙上的狐狸,社庙里的老鼠。比喻依仗权势做恶,一时难以驱除的小人。
视死如归 shì sǐ rú guī
成语解释:把死看得好像回家一样平常。形容为了正义事业;不怕牺牲生命。
三豕涉河 sān shǐ shè hé
成语解释:比喻文字传写或刊印讹误。
四书五经 sì shū wǔ jīng
成语解释:四书:亦称四子书,即《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五经:《诗》、《书》、《礼》、《易》、《春秋》。指儒家经典。
射石饮羽 shè shí yǐn yǔ
成语解释:饮:隐没;羽:箭尾的羽毛。箭射到石头里,隐没了箭尾的羽毛。原形容发箭的力量极强。后也形容武艺高强。
书香世家 shū xiāng shì jiā
成语解释:同“书香门第”。
同病相怜 tóng bìng xiāng lián
成语解释:比喻因有同样的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怜:怜惜。
泰来否往 tài lái pǐ wǎng
成语解释:否、泰:《周易》中的两个卦名。否:卦不顺利;泰:卦顺利;极:尽头。逆境达到极点,就会向顺境转化。指坏运到了头好运就来了。
兔起凫举 tǔ qǐ fú jǔ
成语解释:凫:野鸭。象兔敢奔跑,象野鸭急飞。比喻行动迅速。
唾手可得 tuò shǒu kě dé
成语解释:比喻非常容易得到。唾手:往手上吐唾沫。
堂上一呼,阶下百诺 táng shàng yī hū,jiē xià bǎi nuò
成语解释:诺:答应。堂上一声呼唤,阶下齐声答应。多形容旧时豪门权贵威势烜赫,侍从和奉承的人很多。
唐突西施 táng tū xī shī
成语解释:唐突:冒犯。西施:春秋时美女,冒犯了西施。比喻为了突出丑的,而贬低了美的。亦作“唐突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