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论辩的成语

唇枪舌剑 chún qiāng shé jiàn
成语解释:嘴唇像枪;舌头像剑。形容能言善辩;言词犀利;针锋相对。也作“舌剑唇枪。”
夺席谈经 duó xí tán jīng
成语解释:本指讲经辩难时,辩胜者夺取他人的坐席。后指见解高明,议论超过当代名流,压倒众人。亦作“夺戴凭席”。
打牙犯嘴 dǎ yá fàn zuǐ
成语解释:比喻乱开玩笑。
断章取义 duàn zhāng qǔ yì
成语解释:原指引用《诗经》中某一篇章的诗句;借用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并不是所引诗篇的原意。后泛指引用别人的诗文或谈话;只根据自己的理解或需要截取片断或部分;而不顾全文和原意。
反唇相稽 fǎn chún xiāng jī
成语解释:反唇:回嘴;顶嘴;稽:争论;计较。受到指责不服气;抓住对方话把;反过来责问对方。
反唇相讥 fǎn chún xiāng jī
成语解释:反唇:原指翻嘴唇表示不服气;引申为顶嘴。讥:讽刺、挖苦、嘲笑。反过嘴来讥讽对方。
锋芒毕露 fēng máng bì lù
成语解释:锋:刀锋;芒:原指谷类种子壳上的细刺;比喻枪头;矛尖;毕:都;完全;全部。刀锋和矛尖都露出来。形容人傲气逼人;逞强好胜。或形容人锐气才干完全显露出来。
锋芒逼人 fēng máng bī rén
成语解释:锋芒:刀剑之类武器的刀口和尖端;比喻人的锐气;才干等。形容言词话语尖锐犀利;给人以威胁。
各持己见 gè chí jǐ jiàn
成语解释:持:坚持;保持;见:意见、见解。各人都持自己的见解。
各抒己见 gè shū jǐ jiàn
成语解释:抒:抒发,发表。各人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各执己见 gè zhí jǐ jiàn
成语解释:各人都坚持自己的意见。
各执一词 gè zhí yī cí
成语解释:执:坚持。各人坚持各人的说法。形容意见不一致。
胡搅蛮缠 hú jiǎo mán chán
成语解释:不讲道理,纠缠不放。
何罪之有 hé zuì zhī yǒu
成语解释:即“有何罪”,有什么罪呢?用反问的语气表示清白无辜,没有过错。
焦唇干舌 jiāo chún gàn shé
成语解释:见“焦唇干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