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论辩的成语

借古讽今 jiè gǔ fěng jīn
成语解释:借:假托;讽:讽刺。假借评论古代的人和事来影射、讽刺现实。
借古喻今 jiè gǔ yù jīn
成语解释:借:假借;喻:比喻。假借古人古事比喻现实中的今人今事。
据理力争 jù lǐ lì zhēng
成语解释:据:依据;按照。依据正确的道理;尽力争取。
聚讼纷纭 jù sòng fēn yún
成语解释:讼:争辩;纷纭:言论多而杂乱。许多人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看法不一致。形容众多的意见争辩不清;没有定论。
口燥唇干 kǒu zào chún gān
成语解释:口腔和嘴唇都干了。形容话说得很多或费尽口舌。
力排众议 lì pái zhòng yì
成语解释:力:竭力;排:排除;议:议论;意见。竭力排除或驳倒各个人的议论;使自己的主张占上风。
理屈词穷 lǐ qū cí qióng
成语解释:理:道理;理由;屈:短;尽;穷:穷尽。理由站不住脚;无话可说。
理直气壮 lǐ zhí qì zhuàng
成语解释:直:正确、合理、充分;气壮:气势旺盛。理由正确、充分;说话的气势就很盛。
莫衷一是 mò zhōng yī shì
成语解释:莫:不;还是;衷:折衷;断定;是:对。指不知哪个正确。形容各种意见都有。得不出一致的看法。
能言巧辩 néng yán qiǎo biàn
成语解释:形容能说会道,善于言辩。
能言善辩 néng yán shàn biàn
成语解释:善:擅长;辩:辩论。形容很会说话;善于辩论;口才好。
强词夺理 qiǎng cí duó lǐ
成语解释:指无理强辩;想说成有理的。
钳口结舌 qián kǒu jié shé
成语解释:钳口:嘴巴张不开;结舌:舌头转不动。形容紧闭嘴巴;不敢说话。
人多口杂 rén duō kǒu zá
成语解释:指谈论的人多,各种议论都有。
人多嘴杂 rén duō zuǐ zá
成语解释:杂:杂乱,多种多样。谈论的人多,说法多种多样。也指在场的人多,七嘴八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