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凤的成语

威凤祥麟 wēi fèng xiáng lín
成语解释:麒麟和凤凰,古代传说是吉祥的象征,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见到。后比喻非常难得的人才。
威凤一羽 wēi fèng yī yǔ
成语解释:谓略见善政一斑之意。
梧凤之鸣 wú fèng zhī míng
成语解释:《诗·大雅·卷阿》:“凤皇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毛传:“梧桐盛也,凤凰鸣也,臣竭其力,则地极其化;天下和洽,则凤凰乐德。”后因以“梧凤之鸣”比喻政教和协、天下太平。
祥麟威凤 xiáng lín wēi fèng
成语解释:麒麟和凤凰,古代传说是吉祥的禽兽,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见到。后比喻非常难得的人才。
鸳俦凤侣 yuān chóu fèng lǚ
成语解释:形容男女欢爱似鸳鸯、凤凰般相偕作伴。
鸦巢生凤 yā cháo shēng fèng
成语解释:乌鸦的窝里生出了凤凰。比喻贫苦人家培养出了才化的人物。
有凤来仪 yǒu fèng lái yí
成语解释:凤:凤凰,传说中的百鸟之王;仪:仪容。古时吉祥的征兆。
鬻鸡为凤 yù jī wéi fèng
成语解释:谓以次充好,混淆优劣。
翥凤翔鸾 zhù fèng xiáng luán
成语解释:盘旋飞举的凤凰。常比喻美妙的舞姿。
朝阳鸣凤 zhāo yáng míng fèng
成语解释:比喻品德出众、正直敢谏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