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蚂蚁的成语

不自量力 bù zì liàng lì
成语解释:量:估计。不能估计自己的力量。指过高估计自己的实力。
不知深浅 bù zhī shēn qiǎn
成语解释:形容不懂得事情的利害。
床下牛斗 chuáng xià niú dòu
成语解释:听到床下蚂蚁动,误以为牛在相斗。形容体衰耳聪,极度过敏。
担当不起 dān dāng bù qǐ
成语解释:指承担不了责任
堤溃蚁孔 dī kuì yǐ kǒng
成语解释:堤坝因蚂蚁洞而崩溃。比喻忽视小处会酿成大祸。
堤溃蚁穴 dī kuì yǐ xué
成语解释:小小的蚂蚁窝,能够使堤岸溃决。比喻小事不注意,就会出大乱子。
蜂扇蚁聚 fēng shān yǐ jù
成语解释:蜂翅扇动,蚂蚁聚合。比喻人虽众多但起不了大作用。
撼树蚍蜉 hàn shù bí fú
成语解释:撼:摇动。蚍蜉:大蚂蚁。想把大树摇动的大蚂蚁。比喻自不量力者。
力不从心 lì bù cóng xīn
成语解释:力:力量;能力;从:依从;顺从。心里想做某事;但是力量不够。
蝼蚁贪生 lóu yǐ tān shēng
成语解释:蝼蚁:蝼蛄和蚂蚁。蝼蛄和蚂蚁那样的小虫也贪恋生命。旧指乞求活命的话,有时也用以劝人不可轻生自杀。
蚂蚁缘槐 mǎ yǐ yuán huái
成语解释:缘:沿,顺着。蚂蚁沿着槐树上下爬。比喻自以为了不起。
蚍蜉撼树 pí fú hàn shù
成语解释:蚍蜉:一种大蚂蚁;撼:摇动。蚂蚁摇动树木;比喻不自量力;企图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动摇破坏强大的事物。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qiān lǐ zhī dī,kuì yú yǐ xuè
成语解释:堤:堤坝;溃:崩溃;蚁穴:蚂蚁洞。一个小小的蚂蚁洞,可以使千里长堤溃决。比喻小事不慎将酿成大祸。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qiān lǐ zhī dī,huǐ yú yǐ xué
成语解释:一个小小的蚂蚁洞,可以使千里长堤溃决。比喻小事不注意会造成大乱子。
热锅上蝼蚁 rè guō shàng lóu yǐ
成语解释: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同“热锅上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