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诗经的成语

局天蹐地 jú tiān jí dì
成语解释:局:弯腰;蹐:前脚接后脚地小步走。形容惶恐不安的样子,也指窘迫无路的样子。
进退维谷 jìn tuì wéi gǔ
成语解释:维:语气助词。谷:比喻困难处境。进和退都处于困难的境地。
泾渭不分 jīng wèi bù fēn
成语解释:泾:渭水的支流;水清。渭:渭河;源出甘肃;流至陕西潼关入黄河;水浊。泾水渭水哪个清哪个浊都分不清。喻指是非、善恶、分辨不清。
泾渭分明 jīng wèi fēn míng
成语解释:古人认为;渭河水清;泾河水浊;两水合流后;清浊依旧分明。比喻是非清楚;容易区别。
今夕何夕 jīn xī hé xī
成语解释:今夜是何夜?多用作赞叹语。谓此是良辰。
鸠占鹊巢 jiū zhàn què cháo
成语解释:鸠性拙;不善营巢;而占居鹊所成之巢。
泾浊渭清 jīng zhuó wèi qīng
成语解释:泾水浊,渭水清。比喻人品的高下和事物的好坏,显而易见。
空谷白驹 kōng gǔ bái jū
成语解释:驹:小壮的马。很好的一匹折马,却放在山谷里不用。比喻不能任用贤能。
空谷足音 kōng gǔ zú yīn
成语解释:谷:山谷。在寂静的山谷中听到脚步声。比喻非常难得的音信或事物。
孔武有力 kǒng wǔ yǒu lì
成语解释:形容人很有力气。
临深履薄 lín shēn lǚ bó
成语解释:履:践;踏。面临深渊;脚踩薄冰。形容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唯恐稍一不慎就出问题。
令原之戚 líng yuán zhī qī
成语解释:指兄、弟去世
麟趾呈祥 lín zhǐ chéng xiáng
成语解释:旧时用于贺人生子。
鸣凤朝阳 míng fèng cháo yáng
成语解释:《诗·大雅·卷阿》:“凤皇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郑玄笺:“凤皇鸣于山脊之上者,居高视下,观可集止,喻贤者待礼乃行,翔而后集。梧桐者,犹明君出也。生于朝阳者,被温仁之气,亦君德也。”后因以“鸣凤朝阳”比喻贤臣遇明君。
面命耳提 miàn mìng ěr tí
成语解释:不仅是当面告诉他,而且是提着他的耳朵向他讲。形容长辈教导热心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