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聪明正直 cōng míng zhèng zhí
成语解释:头脑聪明,行为正直无私。形容词人的品质优秀。
楚囊之情 chǔ náng zhī qíng
成语解释:《左传·襄公十四年》:“楚子囊还自伐吴,卒。将死,遗言谓子庚:‘必城郢!’君子谓子囊忠……将死,不忘卫社稷,可不谓忠乎!”后因以“楚囊之情”谓爱国之情。
从善如流 cóng shàn rúliú
成语解释:从:听从;善:指高明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如流:像水从高处流下那么快。听从高明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就像水从高处流下来一样顺畅。形容乐于接受别人提出的正确意见。
曹社之谋 cáo shè zhī móu
成语解释:《左传·哀公七年》:“初,曹人或梦众君子立于社宫,而谋亡曹。”社:曹之国社。后进以“曹社之谋”指灭亡他人国家的阴谋。北周·庚信《哀江南赋》:“鬼同曹社之谋,人有秦庭之哭。”
唇亡齿寒 chún wáng chǐ hán
成语解释:亡:没有。嘴唇没有了;牙齿就会感到寒冷。比喻两者关系密切;相互依存;利害相关。
藏污纳垢 cáng wū nà gòu
成语解释:污、垢:肮脏的东西。比喻隐藏或包容坏人坏事。
臭味相投 chòu wèi xiāng tóu
成语解释:坏味道互相投合。比喻有同样坏毛病、恶劣习气的人很合得来。
城下之盟 chéng xià zhī méng
成语解释:盟:盟约;和约。因强敌兵临城下而被迫签订的屈辱性和约。
车辙马迹 chē zhé mǎ jì
成语解释:指车马行过的痕迹。
床笫之私 chuáng zǐ zhī sī
成语解释:笫:竹编的床席。床笫:床铺。指闺房之内或夫妇间的私话、私事。
敌不可纵 dí bù kě zòng
成语解释:对敌人不能放纵。
度德量力 duó dé liàng lì
成语解释:度:衡量。衡量自己的品德;估计自己的能力。指办事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威信和力量。
东道主 dōng dào zhǔ
成语解释:泛指接待或宴客的主人。
笃而论之 dǔ ér lùn zhī
成语解释:笃:切实。确切地论述。
断发文身 duàn fà wén shēn
成语解释:剪短头发,身上刺着花纹。是古代某些民族的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