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诛求无已 zhū qiú wú yǐ
成语解释:勒索榨取;没有止境。(诛求:苛求;勒索;已:停止)。
治丝而棼 zhì sī ér fén
成语解释:谓理丝不找头绪,就会越理越乱。比喻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正确,使问题更加复杂。语本《左传·隐公四年》:“臣闻以德和民,不闻以乱。以乱,犹治丝而棼之也。”
筑室反耕 zhù shì fǎn gēng
成语解释:筑:建造;反:通“返”,归返。指部队做长久驻扎的打算。
再衰三竭 zài shuāi sān jié
成语解释:竭:尽了。形容力量一再消耗;士气已经低落;无法再振作。
治丝益棼 zhì sī yì fén
成语解释:整理蚕丝不找头绪;结果越整理越乱。比喻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对头;不但问题没解决反而更加复杂。棼:纷乱。
自相惊扰 zì xiāng jīng rǎo
成语解释:自己人互相惊吓不安。
自相惊忧 zì xiāng jīng rǎo
成语解释:自己人互相惊动扰乱,造成不安。
啧有烦言 zé yǒu fán yán
成语解释:议论纷纷;有不少抱怨责备的话。
直言贾祸 zhí yán gǔ huò
成语解释:直:坦率、直爽;贾:买,引伸为招致。指说话坦率的人会惹祸。
政以贿成 zhèng yǐ huì chéng
成语解释:形容旧社会政治腐败,官场黑暗,不行贿就办不成事。
专欲难成 zhuān yù nán chéng
成语解释:专欲:个人欲望。单凭个人意愿,事情难以办成。
直言取祸 zhí yán qǔ huò
成语解释:直:坦率、直爽;取:取得,引申为招致。指说话直率的人会惹祸。
自诒伊戚 zì yí yī qī
成语解释:自寻烦恼;自招灾殃。
郑昭宋聋 zhèng zhāo sòng lóng
成语解释:《左传·宣公十四年》:“楚子使申舟聘于齐,曰:‘无假道于宋。’亦使公子冯聘于晋,不假道于郑。申舟以孟诸之役恶宋,曰:‘郑昭宋聋,晋使不害,我则必死。’王曰:‘杀女,我伐之。’见犀而行。及宋,宋人止之……乃杀之。”杜预注:“昭,明也。聋,闇也。”后以“郑昭
正直无私 zhèng zhí wú sī
成语解释:为人做事很正直,没有任何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