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鱼的成语

龙阳泣鱼 lóng yáng qì yú
成语解释:《战国策·魏策四》:“魏王与龙阳君共船而钓,龙阳君得十馀鱼而涕下。王曰:‘有所不安乎?如是,何不相告也?’对曰:‘臣无敢不安也。’王曰:‘然则何为出涕?’曰:‘臣为王之所得鱼也。’王曰:‘何谓也?’对曰:‘臣之始得鱼也,臣甚喜,后得又益大,今臣直欲弃臣前
鲤鱼跳龙门 lǐ yú tiào lóng mén
成语解释:古代传说黄河鲤鱼跳过龙门,就会变化成龙。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也比喻逆流前进,奋发向上。
鲁鱼陶阴 lǔ yú táo yīn
成语解释:“鲁”和“鱼”、“陶”和“阴”字形相近易混。指传抄刊印中的文字错误。
临渊羡鱼 lín yuān xiàn yú
成语解释:临:面对;渊:深水;潭;羡:希望得到。面对着深水潭;希望得到鱼。比喻只有愿望和空想;而无实际行动;仍不能如愿以偿。
龙战鱼骇 lóng zhàn yú hài
成语解释:喻战争激烈。
马如游鱼 mǎ rú yóu yú
成语解释:同“马如游龙”。
幕燕鼎鱼 mù yàn dǐng yú
成语解释:南朝梁丘迟《与陈伯之书》:“将军鱼游于沸鼎之中,燕巢于飞幕之上,不亦惑乎?”后遂以“幕燕鼎鱼”比喻处境极危,即将覆灭。
幕燕釜鱼 mù yàn fǔ yú
成语解释:见“幕燕鼎鱼”。
鸟焚鱼烂 niǎo fén yú làn
成语解释:《易·旅》:“鸟焚其巢,旅人先笑后号咷。”《公羊传·僖公十九年》:“其言梁亡何?自亡也。其自亡奈何?鱼烂而亡也。”后以“鸟焚鱼烂”谓因内乱而覆亡。
鸟惊鱼骇 niǎo jīng yú hài
成语解释:像鸟、鱼那种受惊的样子。
鸟惊鱼溃 niǎo jīng yú kuì
成语解释:溃:溃散。象鸟惊飞,象鱼溃散而逃。形容军队因受惊扰而乱纷纷地四下溃散。
鸟惊鱼散 niǎo jīng yú sàn
成语解释:见“鸟散鱼溃”。
鸟散鱼溃 niǎo sàn yú kuì
成语解释:溃:溃散。象鸟惊飞,象鱼溃散而逃。形容军队因受惊扰而乱纷纷地四下溃散。
牛蹄之鱼 niú tí zhī yú
成语解释:见“牛蹄中鱼”。
牛蹄中鱼 niú tí zhōng yú
成语解释:牛蹄:是指牛蹄印里的积水。牛蹄印坑里的鱼。比喻死期迫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