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鱼的成语

为渊驱鱼,为丛驱爵 wèi yuān qū yú,wèi cóng qū jué
成语解释:比喻为政不善,人心涣散,使百姓投向敌方。爵,通“雀”。
为渊驱鱼,为丛驱雀 wèi yuān qū yú,wèi cóng qū què
成语解释:比喻为政不善,人心涣散,使百姓投向敌方。同“为渊驱鱼,为丛驱爵”。
稳坐钓鱼船 wěn zuò diào yú chuán
成语解释:比喻不管发生什么变化,仍然沉着镇静。
悬龟系鱼 xuán guī?jì yú
成语解释:指任高官显宦。
信及豚鱼 xìn jí tún yú
成语解释:及:达到;豚:小猪。信用及于小猪和鱼那样微贱的东西。比喻信用非常好。
宵鱼垂化 xiāo yú chuí huà
成语解释:《吕氏春秋·具备》:“宓子贱治亶父……三年,巫马旗短褐衣弊裘,而往观化于亶父,见夜渔者,得则舍之。巫马旗问焉,曰:‘渔为得也。今子得而舍之,何也?’对曰:‘宓子不欲人之取小鱼也。所舍者小鱼也。’巫马旗归,告孔子曰:‘宓子之德至矣。使民暗行,若有严刑于旁。
瞎子摸鱼 xiā zi mō yú
成语解释:比喻做事盲目,缺乏调查研究。
鱼帛狐篝 yú bó hú gōu
成语解释:典出《史记·陈涉世家》:“陈胜吴广喜,念鬼,曰:‘此教我先威众耳。’乃丹书帛曰‘陈胜王’,置人所罾鱼腹中。卒买鱼烹食,得鱼腹中书,固以怪之矣。又闲令吴广之次所旁丛祠中,夜篝火,狐鸣呼曰:‘大楚兴,陈胜王’。卒皆夜惊恐。旦日,卒中往往语,皆指目陈胜。”后以
鱼传尺素 yú chuán chǐ sù
成语解释:尺素:古代用绢帛书写,通常长一尺,因此称书信。指传递书信。
鱼肠尺素 yú cháng chǐ sù
成语解释:指书信。
鱼沉鸿断 yú chén hóng duàn
成语解释:同“鱼沉雁杳”。
鱼沉雁静 yú chén yàn jìng
成语解释:同“鱼沉雁杳”。
鱼沉雁落 yú chén yàn luò
成语解释:典出《庄子·齐物论》:“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麋鹿见之决骤,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后以“鱼沉雁落”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鱼沉雁渺 yú chén yàn miǎo
成语解释:见“鱼沉雁渺”。
鱼沉雁杳 yú chén yàn yǎo
成语解释:比喻书信不通,音信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