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孟子的成语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dé dào duō zhù,shī dào guǎ zhù
成语解释:道:道义;寡:少。站在正义方面,会得到多数人的支持帮助;违背正义,必陷于孤立。
旦旦而伐 dàn dàn ér fá
成语解释:多比喻天天损害或斫丧。
箪豆见色 dān dòu jiàn sè
成语解释:比喻计较小利。
大而化之 dà ér huà zhī
成语解释:化:改变,转变。原指大行其道,使天下化之。后形容做事情不小心谨慎。
独夫民贼 dú fū mín zéi
成语解释:独夫:残暴无道、众叛亲离的暴君;民贼:祸害人民的人。残暴无道、祸害人民的反动统治头子。
敌国外患 dí guó wai huàn
成语解释:指来自敌对国家的侵略骚扰。
大旱望云 dà hàn wàng yún
成语解释:比喻渴望解除困境,如久旱盼望下雨一样
大旱望云霓 dà hàn wàng yún ní
成语解释: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大旱云霓 dà hàn yún ní
成语解释: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顿开茅塞 dùn kāi máo sè
成语解释:头脑本来像被茅草堵塞住;忽然被打开了。比喻因受启发而忽然心思开朗;明白了道理或消除了疑团。
丢盔抛甲 diu1 kuī pāo jiǎ
成语解释:见“丢盔卸甲”。
丢盔弃甲 diū kuī qì jiǎ
成语解释:盔:作战时用的金属防护帽;甲:作战时穿的金属防护衣。为了逃命;把盔和甲都丢掉了。形容打败仗时逃命的狼狈情形。
地利人和 dì lì rén hé
成语解释:地利:地理条件优越;人和:得人心;人心齐。地理环境和人事关系方面的条件都很有利。
吊民伐罪 diào mín fá zuì
成语解释:吊:慰问;伐:讨伐。慰问受苦的人民,讨伐有罪的统治者。
东墙处子 dōng qiáng chǔ zǐ
成语解释:指邻居的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