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孟子的成语

阿其所好 ē qí suǒ hào
成语解释:阿;循私;偏袒。迎合别人的心意;顺从他人的爱好;以向人讨好。
二者不可得兼 èr zhě bù kě dé jiān
成语解释:两项之中只能得其一,不能兼而有之。
放饭流歠 fàng fàn liú chuò
成语解释:歠:喝,饮。大口吃饭,大口喝汤。旧指没有礼貌。
富贵不能淫 fù guì bù néng yín
成语解释:富:有钱;贵:旧指官位高;淫:迷惑、诱使腐化堕落。指不为金钱和权位所迷惑。
富贵利达 fù guì lì dá
成语解释:犹言功名利禄。
返观内照 fǎn guān nèi zhào
成语解释:见“返视内照”。
肥甘轻暖 féi gān qīng nuǎn
成语解释:见“肥甘轻暖”。
法家拂士 fǎ jiā bì shì
成语解释:拂:通“弼”。法家:明法度的大臣;拂士:辅弼之士。指忠臣贤士。
逢君之恶 féng jūn zhī è
成语解释:执迎合昏庸的执政者,引他去干坏事。
泛滥成灾 fàn làn chéng zāi
成语解释:泛滥:江河湖泊的水四处溢出。指江河湖泊的水漫溢横流;造成灾害。也比喻有害的思想言行到处传播;成为祸患。
放辟邪侈 fàng pì xié chǐ
成语解释:放、侈:放纵;辟、邪:不正派,不正当。指肆意作恶。
饭糗茹草 fàn qiǔ rú cǎo
成语解释:饭、茹:吃;糗:干粮;草:指野菜。吃的是干粮、野菜。形容生活清苦。
封妻荫子 fēng qī yìn zǐ
成语解释:封:帝王把官爵或称号赐给臣下;荫:封建时代由于父祖有功而给予子孙入学或任官的权利。封建时代功臣的妻子得到封号;子孙世袭官职和特权。现在也指因一人的权势地位而使老婆孩子都得好处的现象。
反求诸己 fǎn qiú zhū jǐ
成语解释:诸;之于的合音;反过来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或对自己提出要求。
艴然不悦 fú rán bù yuè
成语解释:非常生气。艴fú然,也作怫然,生气时表现一付脸色难看的样子。典自《孟子·公孙丑上》[孟子]曰:“然则吾子与管仲孰贤?”曾西艴然不悦,曰:“尔何曾比予于管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