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心腹之患 xīn fù zhī huàn
成语解释:比喻隐藏在内部的严重祸害。心腹:这里指内部;患:祸害。
絮果兰因 xù guǒ lán yīn
成语解释:兰因:比喻美好的结合;絮果:比喻离散的结局。比喻男女婚事初时美满,最终离异。
衔环结草 xián huán jié cǎo
成语解释:结草:把草结成绳子,搭救恩人;衔环:嘴里衔着玉环。旧时比喻感恩报德,至死不忘。
析骸以爨 xī hái yǐ cuàn
成语解释:指被围日久,粮尽柴绝的困境。亦以形容战乱或灾荒时期百姓的悲惨生活。
相惊伯有 xiāng jīng bó yǒu
成语解释:伯有:春秋时郑国大夫良霄的字,相传他死后鬼魂作祟。形容无缘无故自相惊扰。
雄鸡断尾 xióng jī duàn wěi
成语解释:断尾:断去尾巴。本指雄鸡因怕做祭祀的牺牲而自残其身。后比喻人怕被杀而自尽。
行将就木 xíng jiāng jiù mù
成语解释:指人寿命已经不长;快要进棺材了。行将:快要;木:棺材。
相敬如宾 xiāng jìng rú bīn
成语解释:宾:贵客。互相敬重就像与宾客相处一样。
献可替否 xiàn kě tì fǒu
成语解释:献:进;替:废。指劝善归过,提出兴革的建议。
下陵上替 xià líng shàng tì
成语解释:在下者凌驾于上,在上者废弛无所作为。谓上下失序,纲纪废坠。陵,通“凌”。
西邻责言 xī lín zé yán
成语解释:西邻:西部的邻国;责言:问罪的话。原指秦国(在西)向晋国(在东)问罪。后泛指别人的责备。
夏日可畏 xià rì kě wèi
成语解释:象夏天酷热的太阳那样使人可怕。比喻为人严厉,令人畏惧。
相忍为国 xiāng rěn wèi guó
成语解释:忍:容忍。为了国家的利益而作一定的让步。
悉索敝赋 xī suǒ bì fù
成语解释:悉:全部;索:尽;敝:谦辞,谓不精良。指尽全国所有的兵力。也指拿出所有的一切来供应。
先声夺人 xiān shēng duó rén
成语解释:声:声势;夺人:指动摇人心。先张扬自己的声势以压倒对方。也比喻做事抢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