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言归于好 yán guī yú hǎo
成语解释:言:文言中用在句首的虚词;没有实际意义;归于:回到。指重新和好。
一鼓作气 yī gǔ zuò qì
成语解释:一鼓:第一次击鼓;作:振作;气:士气。作战时第一次敲鼓可以鼓起战士的锐气。比喻趁劲足时一下子把事情完成。
以荷析薪 yǐ hé xī xīn
成语解释:《左传·昭公七年》:“古人有言曰:‘其父析薪,其子弗克负荷。’”原谓父亲劈柴,儿子不能承受担当。后以“以荷析薪”比喻继承父业。
一见如故 yī jiàn rú gù
成语解释:故:故人;老朋友。初次相见就像老朋友一样。形容彼此一接触就情投意合。
有加无已 yǒu jiā wú yǐ
成语解释:已;停止。只有不断增加;没有停止。形容事物向着某个方向不断发展加深。
以儆效尤 yǐ jǐng xiào yóu
成语解释:儆:告诫;警戒;效尤:效仿过错;学人家做坏事。用对某些坏人坏事的惩罚来警戒那些学着做坏事的人。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yù jiā zhī zuì,hé huàn wú cí
成语解释:要想加罪于人,不愁找不到罪名。
予取予求 yú qǔ yú qiú
成语解释:予:我。原指从我这里取,从我这里求(财物)。后指任意索取。
又弱一个 yòu ruò yī gè
成语解释:弱:丧失,减少。又少了一个。表示哀悼人去世。
优柔餍饫 yōu róu yàn yù
成语解释:亦作“优柔厌饫”。喻为学之从容求索,深入体味。语本晋杜预《〈春秋左传集解〉序》:“优而柔之,使自求之;餍而饫之,使自趋之。”
以疏间亲 yǐ shū jiàn qīn
成语解释:指关系疏远的人离间关系亲近的人。
以水济水 yǐ shuǐ jǐ shuǐ
成语解释:比喻雷同附和,对事情没有好处。
衣衫褴褛 yī shān lán lǚ
成语解释:衣服破破烂烂(褴褛:破烂)。
衣衫蓝缕 yī shān lán lǚ
成语解释:衣服破烂。
有死无二 yǒu sǐ wú èr
成语解释:表示意志坚定,虽死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