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止戈为武 zhǐ gē wéi wǔ
成语解释:意思是武字是止戈两字合成的,所以要能止战,才是真正的武功。后也指不用武力而使对方屈服,才是真正的武功。
整军经武 zhěng jūn jīng wǔ
成语解释:经:治理。整顿军队,经营武备。
自郐无讥 zì kuài wú jī
成语解释:表示自此以下的不值得评论。同“自郐以下”。
自郐以下 zì kuài yǐ xià
成语解释:吴国的季礼在鲁国看周代的乐舞,对于各诸侯国的乐曲都有评论,但从刽国以下他就没有再表示意见。比喻从某某以下就不值得评论。
政令不一 zhèng lìng bù yī
成语解释:发出的命令不统一。形容军务或政务混乱。
辙乱旗靡 zhé luàn qí mǐ
成语解释:辙:车辙;靡:倒下。车辙错乱,旗子倒下。形容军队溃败逃窜。
张脉偾兴 zhāng mài fèn xīng
成语解释:谓血管膨胀,青脉突起。张,通“胀”。《左传·僖公十五年》:“乱气狡愤,阴血周作,张脉偾兴,外强中干。”杜预注:“气狡愤于外,则血脉必周身而作,随气张动。”后以指因冲动而举措失宜。
孳蔓难图 zī màn nán tú
成语解释:孳:同滋,长也;蔓:繁生、蔓延。比喻坏的事物绝不能任令它蔓延开来,否则,便难以收拾。
滋蔓难图 zī màn nán tú
成语解释:滋:滋长;蔓:繁生、蔓延。野草滋生,难以消除。比喻势力扩大了再要消灭就很困难。
执牛耳 zhí niú ěr
成语解释:古代诸侯订立盟约,要割牛耳歃血,由主盟国的代表拿着盛牛耳朵的盘子。故称主盟国为执牛耳。后泛指在某一方面居最有权威的地位。
知难而退 zhī nán ér tuì
成语解释:知道困难就退却下来。
众怒难犯 zhòng nù nán fàn
成语解释:群众的愤怒不可触犯。
子女玉帛 zǐ nǚ yù bó
成语解释:原指人民与财产。后用以泛指财物、美女。
众叛亲离 zhòng pàn qīn lí
成语解释:众人反对;亲人背离。形容陷于孤立;不得人心。叛:背叛;离:离开;背。
诛求无厌 zhū qiú wú yàn
成语解释:指勒索、榨取;没有满足的时候。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