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相时而动 xiāng shí ér dòng
成语解释:相时:看准时机。观察对自己有利的时机而行动。
蹊田夺牛 xī tián duó niú
成语解释:蹊:践踏;夺:强取。因牛践踏了田,抢走人家的牛。比喻罪轻罚重。
险阻艰难 xiǎn zǔ jiān nán
成语解释:险阻:危险和障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危险和障碍。
幸灾乐祸 xìng zāi lè huò
成语解释:指人缺乏善意;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幸:高兴;乐:欢喜。
宴安鸩毒 yàn ān zhèn dú
成语解释:比喻耽于逸乐而杀身。
宴安鸠毒 yàn ān zhèn dú
成语解释:宴安:贪图安逸、享乐;鸠毒:喝毒酒自杀。安乐就象毒药。指贪图享受就等于喝毒酒自杀。
以不济可 yǐ bù jì kě
成语解释:《左传·昭公二十年》:“君所谓可,而有否焉,臣献其否,以成其可;君所谓否,而有可焉,臣献其可,以去其否。是以政平而不干,民无争心。”杜预注:“否,不可也。献君之否,以成君可。”后以“以不济可”指用否定错误意见的办法,帮助国君走上成功之路。不,同“否”。济
有备无患 yǒu bèi wú huàn
成语解释:备:防备;患:患难;灾祸。事先有防备就可能避免灾祸。
言不由衷 yán bù yóu zhōng
成语解释:由:从;衷:内心。话不是从内心发出来的;即说的话不是出于真心实意;指心口不一。
燕巢幕上 yàn cháo mù shàng
成语解释:燕子把窝做在帷幕上。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燕巢危幕 yàn cháo wēi mù
成语解释:燕子把窝做在帷幕上。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一成一旅 yī chéng yī lǚ
成语解释:成:古时以方圆十里为一成;旅:古时以兵士五百人为一旅。形容地窄人少,力量单薄。
燕巢于幕 yàn cháo yú mù
成语解释:燕子把窝做在帐幕上。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欲盖弥彰 yù gài mí zhāng
成语解释:盖:遮掩;弥:更加;彰:明显。要掩盖坏事的真相;结果反而暴露得更加明显。
一国三公 yī guó sān gōng
成语解释:公:古代诸侯国君的通称。一个国家有三个主持政事的人。比喻事权不统一,使人不知道听谁的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