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领悟的成语

莫名其妙 mò míng qí miào
成语解释:莫:没有什么人;名:表达;说出。没有人能够说出其中的奥妙。形容事情奇怪;不合常理。
茅塞顿开 máo sè dùn kāi
成语解释:茅:茅草;塞:堵塞。茅草塞路;突然开通了。形容原来心里好像被茅草堵塞着;现在一下开窍了。比喻立刻理解明白。
明心见性 míng xīn jiàn xìng
成语解释:①佛教语。谓屏弃世俗一切杂念,彻悟因杂念而迷失了的本性(即佛性)。②指率真地表现心性。
如堕五里雾中 rú duò wǔ lǐ wù zhōng
成语解释:好象掉在一片大雾里。比喻陷入迷离恍惚、莫名其妙的境地。
如堕烟海 rú duò yān hǎi
成语解释:好像掉在烟雾弥漫的大海里。
如堕烟雾 rú duò yān wù
成语解释:语本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赏誉》:“王仲祖、刘真长造殷中军谈,谈竟俱载去。刘谓王曰:‘渊源真可!’王曰:‘卿故堕其云雾中。’”殷中军指殷浩,字渊源。后以“如堕烟雾”、“如堕烟海”形容茫然不得要领或认不清方向。
如梦初醒 rú mèng chū xǐng
成语解释:像刚从梦中醒来。比喻过去一直糊涂;在别人或事实的启发下;刚刚明白过来。
如梦方醒 rú mèng fāng xǐng
成语解释:象刚从梦中醒来。比喻过去一直糊涂,在别人或事实的启发下,刚刚明白过来。
如坐云雾 rú zuò yún wù
成语解释:象坐在云里雾里。比喻头脑糊涂,不能辨析事理。
深不可测 shēn bù kě cè
成语解释:①深得无法测量。形容很深。②比喻道理、含义异常深奥。③比喻人心机极深;难以猜测。
四大皆空 sì dà jiē kōng
成语解释:佛教用语;指宇宙间一切(包括人本身)都是空虚的(这是一种消极思想)。古代印度认为地、水、火、风是构成宇宙的四种元素;称为“四大”。佛教则称坚、湿、暖、动的性能为“四大”;并认为人身亦由此“四大”构成。因此;“四大”有时也代称人身。后一般用来表示尘念俱消;无牵无挂。
神鬼不测 shén guǐ bù cè
成语解释:神灵鬼怪都不能揣度。极言事情的隐秘奇异。亦作“神鬼难测”。
问牛知马 wèn niú zhī mǎ
成语解释:比喻从旁推究,弄清楚事情真相。
心领神会 xīn lǐng shén huì
成语解释:指对方没有明说;心里已经领会。领:领会;会:理解。
心照不宣 xīn zhào bù xuān
成语解释:彼此心里明白;而不公开说出来。照:明白;宣:宣扬;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