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沉着的成语

不动声色 bù dòng shēng sè
成语解释:动:变动;声:说话的声音;色:脸色。内心活动丝毫没有在语言和神情上流露出来。形容镇静、沉着。也作“声色不动”、“不露声色”。
宠辱不惊 chǒng rǔ bù jīng
成语解释:宠:宠爱;辱:羞辱。对受宠或受辱都不感到惊讶;即把得失置之度外。也作“不惊宠辱”。
从容不迫 cóng róng bù pò
成语解释:从容:不慌不忙;镇静;不迫:不急促。形容临事不慌不忙;镇定沉着。
从容自若 cóng róng zì ruò
成语解释:沉着镇静,神态自若
处之泰然 chǔ zhī tài rán
成语解释:处:处理;对待;之:代词。泰:毫不在意很放心的样子。形容处理事情不慌不忙;沉着镇定。也指对事情无动于衷。也作“泰然处之”。
付之一笑 fù zhī yī xiào
成语解释:用一笑来回答。表示不值得理会。
既来之,则安之 jì lái zhī,zé ān zhī
成语解释:原意是既然把他们招抚来,就要把他们安顿下来。后指既然来了,就要在这里安下必来。
临危不惧 lín wēi bù jù
成语解释:临:碰到;面临;惧:害怕;畏惧。面对危难;丝毫也不畏惧。
面不改色 miàn bù gǎi sè
成语解释:面:颜面;色:颜色。颜容不改变颜色。形容遇到危险时从容镇静;毫不畏惧的神态。
若无其事 ruò wú qí shì
成语解释:好像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放在心上。
神色不动 shén sè bù dòng
成语解释:神色:神情面容。遇到意外或紧张的情势,能镇静对待,表情不变。
神色自若 shén sè zì ruò
成语解释:形容在异常情况下态度镇定;神情不变。
泰然处之 tài rán chǔ zhī
成语解释:形容遇事镇定自如。也指对事不放在心上;采取无所谓的态度。
泰然自若 tài rán zì ruò
成语解释:泰然:镇静的样子;自若:跟平常一样。形容碰上意外、严重或紧急的情况;能沉着镇静;不慌不忙。
谈笑自若 tán xiào zì ruò
成语解释:指在不平常的情况下;有说有笑;同平常一样。自若:跟平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