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敬佩的成语

顶礼膜拜 dǐng lǐ mó bài
成语解释:顶礼:头、手、足五体俯伏在菩萨足下叩拜;膜拜:举手加额;长跪而拜。原是佛教最高的敬礼方式;表示恭敬和畏服。后来形容对人崇拜恭敬到了极点。
负弩前驱 fù nǔ qián qū
成语解释:弩:弓箭。背着弓箭走在前面。表示极为尊敬
奉如神明 fèng rú shén míng
成语解释:象对待神灵那样崇奉。形容对某人或某种事物极其尊重。语本《左传·襄公十四年》“敬之如神明”。
奉为楷模 fèng wéi kǎi mó
成语解释:对某些人或事尊崇信奉;并当做典范、榜样。楷:法式;模:模范、典范。奉佛夫敷
甘拜下风 gān bài xià fēng
成语解释:甘心情愿拜倒在下方。自认不如对方;表示真心佩服。
甘处下流 gān chǔ xià liú
成语解释:甘愿处于下流。比喻甘居落后。
敬若神明 jìng ruò shén míng
成语解释:神明:神的泛称。像敬重神一样尊敬对方。
肃然起敬 sù rán qǐ jìng
成语解释:形容产生严肃敬仰的感情。肃然:恭敬的样子;起敬:产生尊敬的心情。
推崇备至 tuī chóng bèi zhì
成语解释:推崇:推重,敬佩。极其推重和敬佩。
五体投地 wǔ tǐ tóu dì
成语解释:五体:头和四肢;投地:着地。两手、两膝和头一起着地。原为古代印度最恭敬的一种致敬仪式。后比喻心悦诚服或敬佩到了极点。
心服口服 xīn fú kǒu fú
成语解释:心里和嘴上都信服。形容真心服气或认输。
心悦诚服 xīn yuè chéng fú
成语解释:由衷地高兴;真心地服气。指真诚地服气或服从。悦:愉快;诚: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