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不安的成语

不可终日 bù kě zhōng rì
成语解释:终日:从早到晚;整天。一天都过不下去。形容局势危急或心中惶恐不安。
宠辱若惊 chǒng rǔ ruò jīng
成语解释:无论受宠、受辱,心里都要振动。形容人非常计较得失。
耿耿于怀 gěng gěng yú huái
成语解释:耿耿;形容有心事。老是放在心里;不能忘怀。形容有无法排遣的心事。
惶惶不安 huáng huáng bù ān
成语解释:惶惶:恐惧不安。指心中惊慌害怕;心神不安定。
惶恐不安 huáng kǒng bù ān
成语解释:惶恐:惊慌、害怕。惊慌、害怕得不得安宁。
局促不安 jú cù bù ān
成语解释:局促:也作“侷促”;或“跼促”;拘束;不自然。形容举止受约束、不自然、不安静的样子。
六畜不安 liù chù bù ān
成语解释:六畜:牛、马、羊、豕、鸡、犬。所有牲畜都不得安宁。
六神不安 liù shén bǔ ān
成语解释:六神:道家认为人的心、肺、肝、肾、脾、胆各有神灵主宰,称为六神。形容惊慌着急,没了主意,不知如何才好。
牢骚满腹 láo sāo mǎn fù
成语解释:一肚子委曲、不满的情绪。
目不交睫 mù bù jiāo jié
成语解释:交睫:上下睫毛相交接,即闭眼。没有合上眼皮。形容夜间不睡觉或睡不着。
芒刺在背 máng cì zài bèi
成语解释:芒刺:谷类壳上的细刺。好像有芒刺扎在背上。形容心中惶恐不安、坐卧不宁。
寝不安席 qǐn bù ān xí
成语解释:睡觉也不能安于枕席。形容心事重重,睡不着觉。
杞人忧天 qǐ rén yōu tiān
成语解释:杞:古时国名;忧天:担心天塌陷。杞国人担心天会塌下来;寝食不安。比喻不必要的或毫无根据的忧虑。
杞人之忧 qǐ rén zhī yōu
成语解释:同“杞人忧天”。
寝食不安 qǐn shí bù ān
成语解释:睡觉、吃饭都不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