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畏惧的成语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bā gōng shān shàng,cǎo mù jiē bīng
成语解释:将八公山上的草木,都当作是士兵。形容极度惊恐,疑神疑鬼。
不敢越雷池一步 bù gǎn yuè léi chí yī bù
成语解释:越:跨过;雷池:湖名,在安徽省望江县南。原指不要越过雷池。后比喻不敢超越一定的范围和界限。
诚惶诚恐 chéng huáng chéng kǒng
成语解释:诚:确实;惶:害怕;恐:畏惧。原指封建官吏给皇帝上奏章时用的客套话;表示敬畏而又惶恐不安;现形容尊敬、服从或泛指心中有愧而恐惧不安。
侧目而视 cè mù ér shì
成语解释:侧目:斜着眼睛;视:看。斜着眼睛看人;不敢用正眼去看。形容拘谨畏惧或愤怒的样子。
草木皆兵 cǎo mù jiē bīng
成语解释:木:树;皆:全;都是。野草和树木都像是兵士。比喻军队败退时心虚;把草木都看成为是敌兵。亦形容极度惊恐时发出多疑的错觉。
担惊受怕 dān jīng shòu pà
成语解释:惊:惊恐。担受惊恐、害怕。
杜口结舌 dù kǒu jié shé
成语解释:犹言杜口吞声。
道路以目 dào lù yǐ mù
成语解释:人们在路上相遇;只是相互看看;心里有怒怨;可什么话也不敢说。形容反动统治暴虐;社会上没有言论自由。
胆小如鼠 dǎn xiǎo rú shǔ
成语解释:胆子小得像老鼠一般。形容人胆小怕事。
噤若寒蝉 jìn ruò hán chán
成语解释:噤:闭口不作声;若:像;寒蝉:深秋的知了。不作声像深秋的知了一样。形容有顾虑不敢说话。
临难苟免 lín nàn gǒu miǎn
成语解释:遇到危难时苟且偷生。
临事而惧 lín shì ér jù
成语解释:临:遭遇,碰到;惧:或惧。遇事谨慎戒惧。
贪生怕死 tān shēng pà sǐ
成语解释:贪:贪恋。贪图生存;惧害死亡。形容为了活命而失去正义的原则。
吞声饮泣 tūn shēng yǐn qì
成语解释:形容不出声地悲泣。
提心吊胆 tí xīn diào dǎn
成语解释:吊:悬着;不塌实。心和胆好像悬起来;不塌实。形容十分担心或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