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盼望的成语

拜鬼求神 bài guǐ qiú shén
成语解释:拜:叩拜,指下跪叩头,打躬作揖。向鬼神叩拜祈祷,求其保佑
大旱望云霓 dà hàn wàng yún ní
成语解释: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过屠门而大嚼 guò tú mén ér dà jiáo
成语解释:屠门:肉店。比喻心里想而得不到手,只好用不切实际的办法来安慰自己。
久旱逢甘雨 jiǔ hàn féng gān yǔ
成语解释:逢:遇到;甘雨:好雨;遂人愿的及时雨。长久干旱之后遇到一场好雨。形容一直渴望得到的东西;终于获得了满足。
梦寐以求 mèng mèi yǐ qiú
成语解释:寐:睡着。睡觉做梦时都在追求。形容期望或追求的迫切。
千呼万唤 qiān hū wàn huàn
成语解释:多次呼唤;再三催促。
求之不得 qiú zhī bù dé
成语解释:原指十分想往追求可是得不到。现多用来突出渴求想往的感情。
跷足而待 qiāo zú ér dài
成语解释:踮起脚跟等待。形容短时间内便能见到事情的结果。语出《汉书·高帝纪》:“大臣内畔,诸将外反,亡可蹻足待也。”
翘足引领 qiáo zú yǐn lǐng
成语解释:踮塌郐,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
拭目以待 shì mù yǐ dài
成语解释:擦亮眼睛等着瞧。形容期望很迫切。也表示确信某件事情一定会出现。
屠门大嚼 tú mén dà jiáo
成语解释:屠门:肉店。比喻心里想而得不到手,只好用不切实际的办法来安慰自己。
望穿秋水 wàng chuān qiū shuǐ
成语解释:把眼睛都望穿了。形容盼望的程度。秋水:比喻人的眼睛像秋水一样晶莹。
挖耳当招 wā ěr dāng zhāo
成语解释:人家用手挖耳朵,却以为是在招唤自己。比喻希望达到目的的心情非常迫切。
望眼欲穿 wàng yǎn yù chuān
成语解释: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望:向远处看;眼:眼睛;欲:将要;穿:破。
延颈举踵 yán jǐng jǔ zhǒng
成语解释:踵:脚后跟。伸长勃子,踮起脚跟。形容盼望十分殷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