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消极的成语

安分知足 ān fèn zhī zú
成语解释:安于本分,对自己所得到的待遇知道满足。
安贫乐贱 ān pín lè jiàn
成语解释:安于贫贱,并以此为乐。
碍手碍脚 ài shǒu ài jiǎo
成语解释:碍;妨碍;阻碍。指多方受阻;难以顺利做事。也指妨碍他人做事;使人感到不方便。
安于现状 ān yú xiàn zhuàng
成语解释:安:对生活、工作等感到满足合适;现状:目前的状况。习惯满足于目前的状况;不求进步。
安于一隅 ān yù yī yù
成语解释:隅:角落。安心在某一个角落。形容苟安一角,不求进取。
矮子看戏 ǎi zǐ kàn xì
成语解释:比喻只知道附和别人,自己没有主见。也比喻见识不广。
安之若命 ān zhī ruò mìng
成语解释:指人遭受的不幸看作命中注定,因而甘心承受。
悲观厌世 bēi guān yàn shì
成语解释:厌世:厌弃人世。指对生活失去信心;精神颓丧;厌弃人世。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bù qiú yǒu gōng,dàn qiú wú guò
成语解释:不要求立功,只希望没有错误。
不务正业 bù wù zhèng yè
成语解释:务:从事;正业:正当的职业;本职工作。不干正当的工作。现多指丢下本职工作不做;去搞其他的事情。
不置可否 bù zhì kě fǒu
成语解释:置:搁;放;可:行;否:不行。不说对;也不说不对。指不明确表态。也作“不加可否。”
趁波逐浪 chèn bō zhú làng
成语解释:犹随波逐流。形容奔波;颠沛。
草草了事 cǎo cǎo liǎo shì
成语解释:草草:草率;马虎;了:了结;结束。草率地把事结束了。也作“草率了事”、“草草完事”。
草间求活 cǎo jiān qiú huó
成语解释:草间:草野之中。形容只求眼前能马马虎虎活下去。
草率从事 cǎo shuài cóng shì
成语解释:草率:粗枝大叶,敷衍了事。马马虎虎就处理了。形容办事不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