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守旧的成语

安常习故 ān cháng xí gù
成语解释:安:安于,习惯于;常:常规;习:习惯;故:故旧。习惯于成规
抱残守缺 bào cán shǒu quē
成语解释:残:残缺;不完整。缺:残破。指舍不得扔下破旧东西。也作“保残守缺”。
不合时宜 bù hé shí yí
成语解释:时宜:当时的需要或时尚。不符合当时的形势或社会潮流。
陈陈相因 chén chén xiāng yīn
成语解释:陈:旧;因:沿袭。原指皇家粮仓里;陈粮再加上陈粮;年年堆积。后用以比喻沿袭旧的一套;没有改进和创新。
陈规陋习 chén guī lòu xí
成语解释:陈旧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或习惯。
蹈常袭故 dǎo cháng xí gù
成语解释:蹈:踏;遵循;袭:固袭;继承;常、故:惯常的;旧的。遵循常规旧法。形容办事只会按照老的规矩;不会创新。
刀耕火种 dāo gēng huǒ zhòng
成语解释:指把草木烧成灰当作肥料;就地挖坑播下种子。指原始的农业耕作技术。也作“火耨刀耕”。
蹈规循矩 dǎo guī xún jǔ
成语解释:同“蹈矩循规”。
蹈人旧辙 dǎo rén jiù zhé
成语解释:辙:车迹,指道路。走别人走过的路。指因循旧说,无主见地人云亦云。
故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成语解释:故:过时的;旧:故步。原来的步伐;老步子;封:限制;自封:把自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指自己停滞在老路上。比喻安于现状;不求进步或革新。
画地而趋 huà dì ér qū
成语解释:趋:疾走。只在规定的范围内行动。比喻不知变通。
墨守成规 mò shǒu chéng guī
成语解释:墨守:战国时墨翟善于守城;故称善守为“墨守”;后指固执不变地遵循为墨守;成规:现成地规矩、制度。固执守旧;死报着老规矩不放;不思改革进取。
泥古非今 nì gǔ fēi jīn
成语解释:拘守古代的而否定当今的。形容崇尚陈规旧法,贬低新鲜事物。
清规戒律 qīng guī jiè lǜ
成语解释:原指佛教徒所遵守的规则和戒条。现比喻束缚人的繁琐不合理的规章制度。
述而不作 shù ér bù zuò
成语解释:只是阐明前人的成说;自己并无创新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