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自保的成语

安常处顺 ān cháng chǔ shùn
成语解释:安:习惯于;处:居住,居于;顺:适合,如意。习惯于平稳的日子,处于顺利的境遇中。
安贫乐道 ān pín lè dào
成语解释:安贫:安于贫困;道:原指儒家所信奉的道德;后引申为人生的理想、信念、准则。处境虽很贫困;仍乐于坚守信仰。
安身立命 ān shēn lì mìng
成语解释:安身:有容身之所;立命:精神上安定。指生活有着落;精神有所寄托。
达人知命 dá rén zhī mìng
成语解释:达人:通达事理的人。指心胸豁达的人,安于命运。
谨言慎行 jǐn yán shèn xíng
成语解释:谨:小心;慎:谨慎。小心谨慎地说话、做事。
乐道安贫 lè dào ān pín
成语解释:道:信念;乐道:以守道为乐;安贫:安于贫困。处在贫困的境地中,仍以守道作乐趣。
明哲保身 míng zhé bǎo shēn
成语解释:明哲:明智;通达事理。指洞察事理、聪慧明智的人善于保全自己。也指为了个人得失不坚持原则;与世无争。
全身远害 quán shēn yuǎn hài
成语解释:远:离。保全生命,远离灾害、危害之地。亦作“远害全身”、“全身远祸”、“潜身远祸”。
如履薄冰 rú lǚ bó bīng
成语解释:好像踩着薄薄的冰。比喻在危险的境地而提心吊胆。
如临深渊 rú lín shēn yuān
成语解释:临:靠近;渊:深水坑。如同处于深渊边缘一般。比喻存有戒心,行事极为谨慎。
三缄其口 sān jiān qí kǒu
成语解释:嘴上贴了三次封条。形容言语非常谨慎;或不开口。缄:封;闭。
雄鸡断尾 xióng jī duàn wěi
成语解释:断尾:断去尾巴。本指雄鸡因怕做祭祀的牺牲而自残其身。后比喻人怕被杀而自尽。
小心谨慎 xiǎo xīn jǐn shèn
成语解释:说话办事细心慎重;不敢马虎大意。
小心翼翼 xiǎo xīn yì yì
成语解释: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翼翼:恭敬慎重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