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洁身的成语

不求闻达 bù qiú wén dá
成语解释:闻:有名望;达:显达。不追求名誉和地位。
不食周粟 bù shí zhōu sù
成语解释:粟:小米,泛指粮食。原指伯夷、叔齐于商亡后不吃周粟而死。指清白守节
不为五斗米折腰 bù wéi wǔ dǒu mǐ zhé yāo
成语解释:五斗米:指微薄的俸禄;折腰:下拜,弯腰行礼。比喻为人清高,有骨气
超然独处 chāo rán dú chǔ
成语解释:谓超出世事离群独居。《文选·宋玉<对楚王问>》:“宋玉曰:‘夫圣人瑰意琦行,超然独处,世俗之民又安知臣之所为哉!’”亦作“超然独立”。《淮南子·修务训》:“君子……超然独立,卓然离世。”
超然独立 chāo rán dú lì
成语解释:见“超然独处”。
超然物外 chāo rán wù wài
成语解释:超然:脱离;不介入;物:客观世界。超脱于世俗生活之外;意指对现实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也比喻置身事外。
超然自得 chāo rán zì dé
成语解释:超脱世事,自觉快乐和满足。
出淤泥而不染 chū yū ní ér bù rǎn
成语解释:淤泥:水底的污泥;染:沾。生长在污泥中;而不被污泥所污染。
淡泊明志 dàn bó míng zhì
成语解释:淡泊:生活俭朴;不追求名利;过宁静俭朴的生活以此表示自己的志趣。
东山高卧 dōng shān gāo wò
成语解释:比喻隐居不仕,生活安闲。
独善其身 dú shàn qí shēn
成语解释:善:弄好。原指加强其自身的品德修养。现指只要自己好而不关心别人的个人主义处世哲学。
饭蔬饮水 fàn shū yǐn shuǐ
成语解释:《论语·述而》:“子曰:‘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后因以“饭蔬饮水”形容清心寡欲、安贫乐道的生活。
瓜李之嫌 guā lǐ zhī xián
成语解释:瓜李:瓜田李下。比喻处在嫌疑的地位。
瓜田李下 guā tián lǐ xià
成语解释:经过瓜田时不要弯腰提鞋跟;走过李子树下不要举手整理帽子;免得有偷瓜、偷李子的嫌疑。比喻容易发生嫌疑的地方。
瓜田之嫌 guā tián zhī xián
成语解释:犹瓜田李下。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场合。